今天是: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为进一步推进工会法律服务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8月29日,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会议,表彰2019年度杭州市工会法律服务优秀志愿者,总结2019年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和工会法律服务包开展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安排。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书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士君,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市司法局律师与仲裁工作处、市律师协会、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杭州市工会法律服务优秀志愿者41人,优秀志愿者代表刘佳律师就运用专业法律知识开展工会法律援助,依法维护职工劳动报酬等权益进行了交流;临安区总工会志愿者代表陆惠娟就工会法律志愿服务与个人成长进行了发言;基层工会法律服务包合作律所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就如何为基层工会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帮助企业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作了工作交流;市美容美发业联合工会就工会法律服务包助力企业劳动用工制度规范及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谈了感受。

  会上成立了杭州工会民法典宣讲团,聘请了吴清旺、黄新发、汤云周、祝双夏、何丽丽、易绮丽、王少成7位资深律师为宣讲团讲师,并为讲师发放聘书。
  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是杭州市志愿服务的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得到了市志愿者指导中心的支持和帮助,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陈碧红对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及运用进行了解读。
  张书青对工会法律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杭州工会民法典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就运用好工会法律服务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开展好全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工会履行基本职责的必然要求;二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密切与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高等院校的沟通合作,不断创新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深入推进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化危为机、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纠纷化解中发挥好工会法律志愿服务作用,借势借力推进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更上新台阶。
  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各区、县(市)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劳动关系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干部,各区、县(市)工会法律服务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另悉,根据省文明办关于举办首届浙江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暨项目大赛的通知精神,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风采,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在前期各地、各部门积极申报参展项目的基础上,经市文明办和有关部门联合筛选,杭州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将参加本届浙江志交会参展。
  (焦利芳)
  浏览次数:217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