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弘扬工匠精神 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九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8月28日,2020年九城市总工会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劳动技能创新联席会议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举办。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舞鹄、张书青,二级巡视员翁正营,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嘉兴市、金华市、湖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九城市总工会共同商讨了“2020年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大赛方案”和“关于弘扬工匠精神、落实国家战略,建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匠联盟的议定书”的相关内容,确定了下一届赛会承办城市。
  2020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已经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培育工匠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必将为这一引擎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建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匠联盟,发挥工匠在助推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共享工匠数据。进一步建立完善九城市工匠数据库和工匠人才库,推动九城市工匠数据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共建交流平台。建立工匠工作定期交流机制,推进九城市工匠工作、劳模工匠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开展城市、行业之间的工匠交流,通过举办论坛、云交流、座谈会、技术沙龙等形式,打造工匠之间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共办技能竞赛。积极开展城市之间工匠技能竞赛、技术比武等活动,通过切磋技艺、比学赶超进一步增进提升工匠技能。组建工匠技术联盟和裁判联盟,为九城市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共克技术难关。发挥工匠在业务带头、技术攻关等方面的专长,围绕九城市行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工艺技术难题,因时因地组建联合攻关小组,积极开展联合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共克技术难题、共破技术瓶颈。共搭创新载体。积极推动九城市工匠开展跨城市创新合作,探索跨城市联合组建工匠创新工作室、联合申报国家和省级重大创新平台、联合承担创新课题或技术攻关项目等,促进联合创新成果在区域内的应用和转化。共育工匠梯队。鼓励工匠跨城市开展名师带高徒、技能培训、工匠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传承工匠技艺,提升全域职工技能水平,为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的工匠接班人。
  据悉,下一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匠联盟将加强合作交流,落实工作保障,共办技能竞赛、共克技术难关、共搭创新载体、共育工匠梯队、共享工匠数据、共建交流平台,发挥工匠在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9月21—23日,杭州市总工会将同八城市总工会共同举办以“战疫情、强技能、赋动能、促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大赛。
  (张晓燕)
  浏览次数:183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