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干校党总支送心理健康讲座进工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竹老师,我最近老是失眠,而且很烦燥,这也是压力大的表现吗?”民工张庆辉在心理健康讲座时说。
  为丰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农民工工作生活在杭州更具幸福感,7月31日,市总干校党总支联合党建同心圆单位明月桥社区党组织为中铁一局地铁6号线昙花庵路站施工项目部的农民工兄弟送去了心理健康讲座,并送上了高温慰问品,60余建筑民工及工地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
  本次《心理保健与健康》讲座邀请了杭州市总工会“百场名师送健康下基层”讲师团成员、浙江中医药研究院的竹剑平教授主讲。考虑农民工长期在环境闭塞、工期紧、任务重,经常加班加点等工作环境中,普遍具有情绪压抑、精神紧张、信心不足等心理问题,竹老师以心理危机预防、疫情心理疏导为重点,分别从影响心理健康的智力正常、情绪愉快而稳定、心理协商、人际关系的适应、反应适度、心理行为符合年龄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课后竹老师还和工友们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部分工友的疑惑。
  听了竹老师的讲授,民工兄弟们纷纷表示,竹老师的讲课很接地气,都是大家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表述,同时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关心和关爱,增添了参与城市建设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宋涵)
  浏览次数:99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