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把来自工会的爱带给小候鸟
市总工会赴拱墅区看望慰问“小候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7月31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来到位于拱墅区的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和杭钢西苑社区,看望慰问了暑期“小候鸟”爱心班的孩子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坚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金富,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胡明,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美娟,市总工会有关部门以及相关街道、社区负责人参加慰问。
  王越剑一行首先来到了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的管理、运作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就养老服务相关工作的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了暑期“小候鸟”爱心班的30个孩子。“你几岁了,老家在哪里?”王越剑一边将装着学习用品和便当盒的“爱心书包”交到孩子们手里,一边询问他们的家庭和生活学习情况,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现场,市总工会“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也向“小候鸟”爱心班捐赠300册图书。随后,王越剑一行又来到了半山街道杭钢西苑社区,看望了这里的“小候鸟”暑期爱心班的小朋友们,为他们送上“爱心书包”,把来自工会的爱心和祝福带给孩子们。王越剑还详细询问了爱心班的师资力量、活动内容,对社区工会多年来关心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每年一到暑假,杭州都会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来自四面八方,到杭州和他们久别的父母团聚,对于这样一群孩子,我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小候鸟”。
  对于远道而来的“小候鸟”,杭州市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和关心,每年都将“小候鸟”爱心班、职工子女暑托班列为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今年,市总工会将通过在“小候鸟”爱心班设立“阅览角”、开展“阅分享”好书漂流活动、举办“乐智荟”“小候鸟在线云课堂”、开展特色关爱活动等,为来杭过暑假的“小候鸟”带去快乐和温暖。
  截至目前,全市开办各类小候鸟爱心班、夏令营300余个。市总工会投入近40万元,给予198家规模以上爱心班每家2000元的办班补助。值得关注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市总工会联合下城区教育工会、滨江区因学公益文化艺术中心,在杭州职工文化网推出“乐智荟”“小候鸟在线云课堂”,为“小候鸟”提供文化、艺术等多种类型的公益课。目前已有20堂课陆续上线。此外,市总工会“春风沐浴·温暖阅读”公益项目还向“小候鸟”赠送了4000余册图书。
  (罗昙)
  浏览次数:115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