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有了工会助力保障,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充满希望
郑荣胜赴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走访调研。市总工会领导张坚申、朱幼青,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春晓,市、区总工会有关部门,江干区残联和采荷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郑荣胜一行实地走访了弯湾托管中心和汽车生活馆、爱心e超市两个“弯湾·爱生活”实践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弯湾托管中心、采荷街道和江干区总工会工作汇报。郑荣胜对江干区总工会产业链化的工作模式、采荷街道“老树开枝、串珠成链、众星拱月”的特色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调研既是表达敬意,也是营造氛围,搞好服务。在两级工会的推动下,弯湾托管中心近期建立了工会组织,成为了全市社会组织“建家立会”中的亮点,弯湾托管中心的负责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以爱心、责任、奉献、力量共同组成了大爱无疆的正能量,是最硬核的软实力,也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了洗涤和震撼。
  郑荣胜要求,要营造“为民情怀”“头雁风采”和“温暖善城”的浓郁氛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为民情怀,这也是中国制度优越性的最大体现。弯湾托管中心和工会工作异曲同工,所践行的也正是为民情怀,但托管中心的工作更具体、更暖心、更贴切、更有效,这样一种“小小的力量”不断聚集起来,正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正因为托管中心负责人和志愿者、工作人员们的善心义举,使弯湾托管中心成为了杭州这座“温暖善城”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郑荣胜强调,要把对杭州智障人士的托管纳入到“春风行动”的帮扶救助内容中来,更好地为弱势群体服务。“春风行动”是杭州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20年来常吹常新,通过不断拓展内容,增加覆盖面,更好地关心爱护弱势群体。
  一是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的智障人士给予一定金额的补助;
  二是将智障人士列入到“春风行动”帮扶救助体系和市区两级“送温暖”、“送清凉”的对象中;
  三是对于智障人士产生的医疗费用,在扣除残联报销和医保自负的部分外,由“春风行动”救助金给予补助。
  (王钰哲)
  浏览次数:184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