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干校组织劳模工匠大讲堂进萧山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8日,杭州市劳模工匠大讲堂暨劳模工匠进企业安全讲座在萧山中医院会议室开讲。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劳动模范、万象集团公司高级技师方国平带来主题为《技术创新与技术安全》的安全讲座,萧山各企业公司共计50余名在职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方国平老师结合从业30年来接手的技术改造项目中因为安全事故而无法推进的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电气维修维护、尼龙涂敷工艺、装备自制改造、轴套自动化退火等研发或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及处理方法。方老师用坚韧不拔的毅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丰富的经验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从一线操作工、维修员到机械电子产品的研发技术员,方国平在万向集团工作了整整30个春秋。30年来,他先后组织参与了28项科技攻关项目,获得第一发明人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只要扎根一线,精益求精,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创新并非难事。”方国平没有华丽的辞藻,平凡的语言闪现了他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
  参加本次讲座的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积累了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经验,还提高了日常工作中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安全生产、平安生活筑起更加坚固的城墙!
  (周晶晶)
  浏览次数:415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