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余杭区总工会:依法维权暖人心 锦旗献给“工会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这次真的很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帮助,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各方协调、还派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帮忙收集证据材料,如果没有工会的帮助我们可能也无法顺利完成工伤认定,拿不到工伤赔偿和补助金”。近日,来自江苏泰州的叶某家属跨越两省、行程200多公里,先后来到闲林街道总工会、余杭区总工会,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工会伸出法律援助之手,帮助他顺利拿到应得的工伤赔偿和补助金。
  2018年11月,叶某在工地上班垒墙时不幸从脚手架上摔落,致使L1椎体百分之七十压缩性骨折,但在后期工伤赔偿及申报补助方面与用人单位发生了矛盾纠纷。面对卧病在床和医疗费无从着落的双重窘境,叶某只能找老乡代笔,向工会和社保部门反映情况,寻求帮助。接到诉求后,区总工会高度重视,牵头召开协调会,区、镇街两级工会、人社部门会同工会法律援助律师一同介入调查,核实事情原委,并与建筑工地负责人积极沟通联系,专为此事召开协调会。后续走工伤补助流程时,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和街道总工会积极介入、与建筑公司沟通、实地搜集证据材料,帮助职工填报相应表格。通过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劳动仲裁调解程序,与建筑劳务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叶某的工伤赔偿有了结果,最终获得赔偿补偿款近17万。
  据悉,余杭区总工会自2002年开展工会法律援助工作,2014年起正式与第三方律师事务所合作,打造余杭区工会法律援助团队建设,2018年起实现团队律师对接镇街工会、企业工会,为企业实施“法律体检”、开展法律宣讲,实现工会法律援助一小时服务圈,2018年以来,工会法律援助团队共代理职工维权诉讼、仲裁案件共45起,涉及职工128人,涉案金额260余万元。区总工会全力推进法律服务专兼职工队伍建设,每年公布律师团队成员信息,实现预约坐诊、参与诉讼代理、提供司法援助,努力做到“有求必应,应援尽援”,充分发挥工会法律援助团队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耿玲菊)
  浏览次数:227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