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仲灿讲话 郑荣胜主持 柯吉欣出席
我市举行庆“五一”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4月29日,我市召开庆“五一”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柯吉欣等市领导,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8名劳模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劳模先进代表有:全国、省、市级劳模代表、五一劳动奖状(章)代表和工匠代表等。他们都是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突出表现的代表、复工复产不遗余力的代表、助推现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数字经济发展的代表、参与城市治理现代化的代表等。
  张仲灿向与会劳模代表和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仲灿指出,要进一步坚持和弘扬劳模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勤劳奋斗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鼓舞全市劳动者创新创业、拼搏实干,为在打造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列汇聚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深化发展工匠精神,发挥好广大劳模工匠榜样作用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战疫情、促发展“双线作战”提供坚实支撑。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劳动者权益保护,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中更好地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困难职工等群体,把疫情对劳动者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加强政治引领、建强基层组织、深化改革步伐,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开创新时代杭州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2000年全国劳模、西子联合控股董事长王水福;2006纺织工业部劳模、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2019年杭州市劳模、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灿荣;2019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组冠军、杭州拱墅职业高级中学青年教师石丹;2020年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申永生;2020年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杭州市中医院护士梅建鹏;2020年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杭州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2020年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8位劳模先进代表围绕“树信心、鼓干劲、战疫情、促发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实践经历,畅谈心得体会。
  (朱颖捷 张晓燕)
  浏览次数:273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