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区总工会2020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为进一步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的基础性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对和谐劳动关系的影响,西湖区总工会组织各镇街(小镇、园区)总工会、各行业工会启动2020年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该项行动将持续至6月底。
  当前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本次集中要约行动的要约对象面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建会企业、协商主体健全但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行业或区域、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续签或重新签订的企业、行业或区域。旨在引导劳资双方在集体协商制度框架下,共商共谅,努力推动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集体协商鼓励以线上“云协商”的方式进行。根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影响程度,灵活采取多种协调协商方式确定工资标准和上下班时间;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工人工资集体协商;按企业经营状况区别协商重点;根据企业类型聚焦企业和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创新协商方式。
  西湖区总工会每年都会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2019年全区已签订集体合同474份,涵盖企业758家,覆盖职工61203人,集体协商职工参与率、知晓率均超过80%。今年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推动集中要约行动顺利开展。
  (陈罕玮)
  浏览次数:125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