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区又成立四家项目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近几年来,西湖区总工会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的目标,大力推进工会组织向建筑项目工地延伸,自2018年8月成立了全区首家项目工会——西投绿城留用地项目部工会以来,3月27日,西湖投资集团工会联合会又联合西投置业各项目部成立4家留用地项目工地工会,累计发展会员312名,其中农民工会员249名,真正实现了在建留用地项目工会全覆盖。
  在授牌仪式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岳定讲话,充分肯定集团工会建设工作,并提出希望。
  西湖投资集团是我区项目工会建设的先行者,两年来,根植项目工地、立足职工需求、发挥工会优势,深入开展“五进工地”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工地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更最大程度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提升了项目建设水平。借此机会,我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建起来。项目部工会建起来要做到明确组建意义、设置机构人员、确定工作内容、制定规则制度,真正进行实体化运作。
  二是转起来。留用地项目部工作环境艰苦,职工劳动量大,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但我们的信心不能减退。各项目工会成立后,要深化有效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动员职工共克时艰,把落下的进度追上去。同时还要咬定安全生产不放松,为“两战全胜”尽心尽力。
  三是树起来。西投集团通过成立区首家工地工会展现了工会品牌建设的新亮点。如今又有四家工会成立,在开展工会工作的同时,要多总结经验做法,树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会样板。同时区总工会也会一如既往支持精品样板的建设。
  (张晶秋)
  浏览次数:109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