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战疫情促发展 两手硬两战赢
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召开年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3月25日,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在胜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协会2019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舞鹄,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市劳模工匠协会秘书长张明,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会长孔胜东,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理事、副秘书长,各区县(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劳模工匠协会(劳模协会)会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翁正营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胜达集团智能车间和职工之家。在随后召开的年会上,胜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方能斌致欢迎辞;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会长孔胜东报告了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潘华法、吕民华作为劳模工匠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查中的劳模工匠精神发挥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葛小青发出《稳就业助发展当先锋》倡议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学习传达了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郑荣胜充分肯定了胜达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变强、由强变久的企业发展历史和企业工会工作。他说,胜达集团具有家国情怀,具有愚公、济公、包公的“三公”精神,具有数字赋能的智能化车间,具有战疫情、保就业、促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郑荣胜充分肯定了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2019年的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的开启之年。围绕杭州设立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杭州市总工会做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很大的社会反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2020年是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的基础之年,要通过这一年努力,使得协会工作定型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郑荣胜强调,要围绕建设“一流协会”的目标,把劳模工匠协会建成温暖之家,让劳模工匠协会成为每一个劳模、工匠可以依靠的温暖港湾。
  第一,要打好打实基础。要做好人、财、物的切实保障,在基础设施和硬件设施上有突破;要建立完善的网络体系,加强各级工会间的互联互通;要建好数据库,包括劳模工匠数据库和各类政策数据库,充分掌握劳模工匠的所想、所虑、所盼;要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学习培训机制、走访慰问机制、困难救助机制、工作交流的例会机制、劳模工匠疗休养机制、协会与协会间的沟通联系机制、列席参加市里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机制、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机制、市与区(县)市协会的沟通联系机制,协会内部的管理机制在内的十大机制。
  第二,要加强交流协作。要加强纵向交流,14个区县市应全部成立劳模工匠协会,使得联系更紧密,交流更经常化、多样化,市、区两级协会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同时争取全总、省总相关系统的支持;要加强横向交流,与杭州市各类协会间开展沟通交流协作,争取资源支持形成合力;要加强对外交流,与杭州市之外的各省、市劳模工匠协会开展沟通交流协作,吸取经验、取长补短;要加强对内交流,集中整合工会系统内部涉及劳模工匠的优质资源,资源共享,起到1+1大于2的效果,把劳模工匠协会打造成全方位、开放式、包容式、共享式的重要平台。
  第三,要明确2020年工作重点,着重做到5个“手”。一是提高站位跟舵手。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劳模工匠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武装头脑、指导行为。二是服务大局当助手。市劳模工匠协会要助力于杭州的高质量的发展,助力于市总工会各项工作的全面履职,用“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助力于“两战全胜”,争创全国一流协会。三是创新创业是能手。劳模精神随着时代前进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除了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爱岗敬业的劳模精神之外,还应将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追求一流、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开拓创新、求新求变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敢于冒险、永不满足的企业家精神包含进去。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1+2+3”杭州城市发展战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四是抱团取暖好帮手。市劳模工匠协会是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社会团体组织,要一起维权、一起服务、一起发挥作用,形成互相关爱、互相支持、互信互利的浓厚氛围。五是提升素质当高手。协会的每一位理事要学思践悟,学政治学业务;要干字当头、戒骄戒躁、勇于创新、在干中学学中干;要融入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这个大家庭,为把劳模工匠协会建成温暖之家和一流协会,为杭州建设“一城”、“一窗”,“1+2+3”城市发展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今年,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将细化服务举措,如完善协会劳模工匠日常走访慰问、困难救助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协会服务水平。创新管理模式,引导劳模工匠立足本职岗位,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劳模工匠精神,为杭州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在复工复产方面,要继续发挥好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突出作用发挥,建立劳模工匠技术专家库,发挥劳模工匠技术攻关队作用,助力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罗昙)
  浏览次数:297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