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万企、帮万户”回应鸠坑需求
市总工会精准帮扶赢得掌声阵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助力鸠坑“消薄增收”,帮助乡镇企业恢复生产活力。杭州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号召,选派党员干部,以服务小分队形式,定人定岗,进村驻企,结合市总工会自身优势,以系列活动,切实落实“三服务”目标要求,开展服务工作。
  秋收金橘硕果,春问鸠坑茶源。柑橘和茶叶这“一红一绿”是鸠坑两大支柱产业。由于疫情影响,鸠坑柑橘的新品种沃柑面临滞销的困境,茶叶的销量也较往年有所缩减。经过调研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后,小分队纷纷化身“推销员”,通过各微信、新媒体等渠道,线上宣传农产品信息、对接购买方式,同时寻找线下资源,打通各个流通环节,把优质的沃柑和茶叶一箱箱地运出鸠坑。“今天起我就是鸠坑人,我们合力奔小康!”橘茶虽不言,泥土已成行。
  “大爷大娘,我们又来给你们看看身体啦。”3月24日至25日,杭州市总工会开展上门送健康免费体检活动,由联系的体检中心医生为鸠坑村民检查身体,问诊答疑。“鸠坑距离淳安区中心比较远,乡里的医疗设备也不完善,居民们常常都是小病小痛就忍一忍。这两年市总工会开展的送健康活动,为鸠坑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鸠坑乡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起市总工会“送健康”,言语间是满满的感谢。据了解,当天共有243名村民参加了免费体检活动,获得了市总工会送出的免费健康礼包。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会持续跟进,关心村民身体健康,确保“抗疫”期间内复工复产顺利完成。
  既要关心村民身体健康,也要为村民的劳动权益保驾护航。与体检医生一起来鸠坑的还有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志愿者们,他们为鸠坑乡200余名居民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为鸠坑务工人员发放了《宪法》《劳动合同法》《职工普法手册》等资料500余份。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的刘佳律师现场就居民关心的婚姻关系、遗产继承、劳动合同纠纷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广大村民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卷就是鸠坑的金名片。鸠坑乡有着丰厚旅游资源,但疫情对鸠坑刚刚发展起来的民宿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疫情过后鸠坑民宿该怎么发展,怎么打好旅游业这张牌?小分队日前邀请白金民宿负责人余爱君来到鸠坑,既开展民宿服务管理经验分享培训,又通过现场指导的形式,规范和提升鸠坑乡民宿服务能力水平,为旅游产业的复苏积蓄力量。据了解,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邀请鸠坑民宿相关负责人到杭州市职工休养院培训,借助工会优质资源,助力鸠坑民宿产业发展。
  (王钰哲 方建生 焦利芳)
  浏览次数:158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