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驻点半山街道分队认真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总工会持续深化“三服务”组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选派市宣文卫工会主任、一级调研员王昌功、政研室主任唐洁秋、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毕昱和市金融工会干事王晋等4名同志赴拱墅区半山街道驻点开展工作。活动从3月16日正式启动,半山分队在王昌功带领下将持续驻点到6月底结束。
  半山分队快速行动、精准帮扶、协同攻坚,将服务落到实处,把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作为大考场,当好基层治理助理员、企业服务网格员、群众服务办事员。
  一、启动“快捷键”,为老旧小区改造助力。半山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根据全市统筹工作安排,该街道今年计划将完成65万平方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到杭钢南苑、杭钢北苑、金星、沈家桥等8个社区。小分队第一时间走访了杭玻阔板桥社区,听取了社区书记的相关汇报并实地考察了社区的污水排放、外墙修缮、健身设施改善等情况,下阶段将在改造工程开工后继续跟进,推动这一惠民工程如期完工。
  二、启动“操作键”,为企业复工助力。小分队深入属地企业浙江南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大同药业有限公司、浙江安贤园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实际生产经营困难、提供精准指导,切实扣准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保障工作生产环境安全、关心关爱职工身体健康。结合工会工作特点,小分队积极向企业宣传市总工会推出的各项助企惠民政策措施,促进工会组织在复工复产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启动“组合键”,为街道工作助力。这次驻点工作集合了市直机关、区级机关、街道、社区四级干部,全力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半山分队严肃工作纪律,遵守不给基层添负担、不干预基层正常工作活动的原则,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钉钉、微信等线上通信软件,通过图文、语音及视频连线等方式宣传政策、排摸企业情况。小分队将持续收集整理基层防疫期间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挥沟通桥梁作用,并切实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困难。
  (王晋)
  浏览次数:142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