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年“春风行动”全市捐款达1.5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的温暖已经如约而至。伴随着温暖的春风,2020年“春风行动”也传来了好消息。今年是杭州市“春风行动”20周年,新一轮“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为杭州全面打响“温暖善城”的城市品牌,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发挥了积极作用。自2019年3月1日起至2020年3月6日止,2020年“春风行动”市本级共收到通过现场、网银、支付宝等各种平台的捐款60926092.18元;各区、县(市)共收到捐款94301368.49元。全市合计收到捐款155227460.67元。
  二十年来春风吹,温暖长久永相随。自2000年起,每逢冬春之际,总有一股“春风”温暖你我,感动杭城,无数企事业单位踊跃捐款,帮扶困难人群,践行杭州这座温暖善城的温情约定。今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浙江省娃哈哈慈善基金会、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国企、民企都继续为“春风行动”献上爱心,以延续多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3月5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金洪亮来到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的“春风行动”捐款点,为今年“春风行动”送来了133.1699万元的捐款。“这是我们4122名公安干警共同的爱心,也是我们公安人二十年来坚守的信念,以身守护杭城,用心传递温暖。”杭州市公安局的公安干警们自第一届“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每年都为“春风行动”奉献爱心,20年来共为“春风行动”捐款1936万余元。
  虽然今年冬天杭城受到疫情影响,但“春风”却丝毫不减,一位又一位爱心市民通过支付宝、网银等方式向“春风行动”捐献爱心,用指尖传递温暖,延续希望。“春风行动”也积极为抗疫复产贡献力量,先是在2月3日,“春风行动”向杭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一百万元,专项用于防控疫情,再是在杭州市总工会出台的关于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保障的“暖八条”中,特别明确了当市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因援助行动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可向春风行动申请急难险反哺救助或应急救助。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服务月网上招聘周活动组织130家杭州企业拿出了626个岗位,通过网络平台招贤纳士,与求职者交流沟通。在疫情期间,“春风行动”的工作人员同样坚守岗位,为职工排忧解难,让对职工的温暖补助不因疫情而停歇。
  风雨长沐,春风长新。“春风行动”一如既往践行着“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的郑重承诺,给无数家庭带来了希望。今年“春风行动”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资金管理,加强上下联动,做到“市区一体、城乡一致、市县齐动、全面覆盖”,凝聚社会各界扶贫帮困献爱心的强大合力。同时“春风行动”还将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建设“春风行动”帮扶救助数字化平台,让社会各界更方便地参与进来,让困难群众更便捷地获得帮助,实现指尖上的“春风”。
  (王钰哲)
  浏览次数:147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