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抗击疫情,劳模工匠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当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无数负重前行的“战士”们
  坚守在危险的最前沿
  而劳模工匠们也用着
  他们特有的方式
  奋战在一线
  浙江省劳模钟泽

  钟泽,作为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工会的作用,亲自挂帅,成立发热病人救治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发热病人诊疗专家小组。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每天都是一级应战状态。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加入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并带头递交“请战书”,带头进入临战状态,1月27日派驻首位医务人员赴武汉医疗支援。在他心里,防控疫情责任重于个人安危,坚决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浙江省劳动模范许美群


  许美群是上城区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主动领取居家观察生活垃圾集中处置工作任务,带领团队成员,定期至居家观察点上门收集生活垃圾。许医生不怕脏不怕累,甚至将残根剩饭统一收集,将含氯消毒剂规范消杀后,自行运送到上城区统一规定的医疗垃圾集中处。

  浙江省劳模王国平

  王国平是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在积极做好员工近期人员接触情况调查的同时,积极参与所在社区防控宣传和检查工作,为小区住户提供库存的75%的酒精、次氯酸钠和过硫酸钾等消毒用品,通过朋友圈、微信、电话劝导亲朋好友不拜年、不聚餐、不参与群体活动等。这些小事,做一天两天容易,持续做三五天甚至更久就显得有些磨人,但王国平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上前线,理应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出一份力。

  浙江省劳模何芳


  何芳是三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为了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预检工作,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为守护老百姓的健康而忙碌。

  杭州市劳模徐慧群


  徐慧群是建德市罗桐社区书记,春节期间,她未曾休息,带领社区干部和居民骨干志愿者、“楼栋红管家”等累计上门走访居民3880户,张贴单元温馨提示358份、发放医学告知书20余份(观察对象家庭)。她还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到朝美口罩罗桐站点的赶工中。在疫情面前,她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体不好,忘记了医生要求她多休息的叮嘱,恨不得24小时加足马力持续作战。“来喝杯热茶,你怎么一天到晚不着家的,不过年样的!”面对老同学的抱怨,徐慧群只能抱歉地笑笑。在她心里,哪里需要防控,哪里就是家啊!

  杭州市劳模邵菁媛


  邵菁媛是建德市交警大队行秘科长,大年三十,她跟丈夫赶到温州公婆家过年。没待两天,疫情防控等级升级。来不及多想,她说服家人,毅然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因路途遥远,路上存在交叉感染风险,领导要求她居家观察。在家里,她一刻也不敢停歇,全力做好大队的后勤保障、上级各项疫情工作要求的传达、消毒防护用品的购买、信息的收集报送等工作,经常不到凌晨不休息。她说,自己多做些,才能让战友们安心奋战一线。

  杭州市劳模余永荣


  余永荣是镇头村党总支书记,1月23日下午,在三都镇防疫紧急工作布置会后,立刻赶回村里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作为村书记的他冲锋在前,加班加点,带头对武汉返乡的三户人家逐户走访劝说,安排党员干部对该7名人员进行“一对一”管控值守,并在门口张贴警示标语,加强安全宣传和引导。同时村口设检查点,对进村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关闭文化礼堂、水库展馆等公共场所。连日来,余永荣已经记不清村里的犄角旮旯反反复复走了多少遍,也记不清多久没有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了,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他说,疫情发生以后,控疫就是责任。

  杭州市劳模姚亚琴


  姚亚琴是下城区文晖街道和平苑社区书记。母亲被诊断出了肝癌晚期,原本她早早地就跟组织报批过要回桐庐陪母亲,但最后,她还是决定留在社区,守好基层防疫的这一岗。每天白天,她带领着“武林大妈”们,奔走在各个楼道,为每一户居民筑好平安防线。由于工作量大,她也常常错过饭点。 春节期间,由于她“失约”了,只好通过弟弟的微信视频或者电话,看看母亲、听听母亲的声音。她说:“先把社区工作做好吧,等大家都安了心,我再回家。”

  杭州市劳模、杭州工匠申屠银洪


  申屠银洪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精神,带领桐君堂各部门负责人迅速行动,对生产能力、物资储备、有效供应进行现场检查、布置工作,确保抵抗疫情药物的安全、有效供应。1月28日,他将首批价值45000余元的防疫中药香囊捐赠杭州市卫健委,并就下一步中医药预防性方案提供思路和建议。在他的带领下,桐君堂的每位职工坚守岗位、默默工作、努力奉献,为桐庐县各级医疗机构和所有门店提供安全有效的药品和耗材而奋斗,并提供抗疫药品的代煎服务,确保临床一线工作者和需要防御新型肺炎的百姓第一时间得到服用。

  杭州市劳模申屠银光


  申屠银光作为杭州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制定并实施“员工每日两次健康报告”制度,关心每一位公司员工的每日健康状况,切实掌握实时疫情信息。同时,以公司名义通过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指定的多家医院捐赠100万元,用于帮助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公司库存的20000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捐赠给桐庐县卫生健康局,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献出力量。

  杭州市劳模赵菲


  赵菲带领杭州移动富阳分公司新登分局的全体小伙伴,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参加新登分局属地乡镇社区及所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投身到火热的战“疫”行动中。鉴于疫情的严重,新登分局15位志愿者奔赴新登登云社区主动担当起外呼排查工作,赵菲同志还自愿参加了金桥社区金盛苑志愿者队伍,对卡口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主动向进出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或打电话给社区登记居民,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及外来人员接触情况。

  杭州市劳模赖新明


  赖新明是富阳区富春街道宵井村党委书记兼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他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坚定信念,春节期间日夜守护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检查一线,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小组,率先入户摸排设卡检查;为防止恐慌,他及时当好“播音员”面对重点人员,他总是把危险留给自己,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彰显了劳模的风彩。

  杭州市劳模胡韡


  近日,上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多位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加入上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党员先锋队。其中就包括了杭州市劳模、紫阳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胡韡。

  杭州市劳模张敏华

  除夕夜,杭州市劳模、钱塘新区邻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敏华提着大包小包走进了独居老人的家中,除了水饺、蔬菜、火锅食材,还给每位老人送上了口罩,仔细示范正确佩戴方法,细心留下值班电话。走访完老人,她又给坚守岗位的保安保洁和宿管阿姨一一送上口罩和食材,感谢他们坚守岗位服务居民。100个口罩,是最好的新年礼物,护你健康,盼你平安。

  杭州工匠叶国珍
  第三届杭州工匠叶国珍代表南宋官窑艺术馆在27日向武汉市黄陂区捐赠了2000元用于采购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用于疫情救助。

  在这里,杭小工要对
  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劳模工匠
  以及各行各业工作人员道一句
  “你们,辛苦了!!”
  浏览次数:393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