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共话使命担当 共谋未来发展
市总工会举办劳模工匠与书法名家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7日,杭州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举办劳模工匠与书法名家新春座谈会。
  此次新春座谈会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杭州市书法家协会、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华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劳模工匠协会相关领导,市总工会相关部门、产业工会负责人,7名书法家代表、30余名劳模工匠参加。
  座谈会上,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葛小青、俞红、张国军、金国荣等4名劳模工匠代表现场发言,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劳模工匠精神”“城市治理现代化”等主题,共话使命担当、共谋未来发展。
  郑荣胜代表市总工会向在座的各位劳模、工匠、书法家,以及所有文学艺术界工作者,全市广大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天是小年夜,在这样一个辞旧迎新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郑荣胜说,2019年是很有意义、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杭州市设立了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在全国抢占先机、占领高地,并开展了长三角工匠论坛、认定了第三届“杭州工匠”,成立了劳模工匠学院和劳模工匠宣讲团,在全社会营造了弘扬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2019年举办了首届职工文化节,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展现了杭州工人阶级的风采;2019年评选了杭州市劳动模范,在全社会树立了尊重劳模、争当劳模的社会风尚;2019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在整个工会系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工会系统的广大党员和职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2019年是“春风行动”二十周年,二十年来“春风行动”常吹常新,时间长、受众多、影响大,成为杭州一道最持久、最温暖、最亮丽的风景线。
  郑荣胜指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劳模、工匠、书法家,虽然各有特色,但都怀有一颗匠心,坚持坚守、敬业精业、创新创造、无私无我的精神是一致的。劳模工匠精神、书法家对艺术孜孜以求的境界,都是对杭州人文精神的一种丰富和充实,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讲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2020年将是具有里程碑式的一年,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书法家以及所有文学艺术界和工会系统工作者都要在新时代里立新功。
  郑荣胜强调,一要入主流、融大局。劳模、工匠、书法家要成为这个时代的弄潮儿,走在时代前列。同时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主动融入时代的潮流中,齐心协力,干出成效。二要当表率、立新功。劳模、工匠、书法家要为这个时代领好头、做好榜样,成为时代的楷模、社会的精英,担负起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尊重劳动、尊重劳模、尊重工匠、尊重艺术的良好社会风尚。
  郑荣胜现场向书法家代表赠送了纪念笔。
  书法家还现场为劳模工匠们题字送福,表达对劳模工匠们的崇高敬意。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领导分别将书法作品赠送给了劳模工匠代表。
  (张晓燕)
  浏览次数:140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