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艮校工会举办迎新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伴随着冬天的脚步,新年的钟声越来越近了,杭州市艮山路学校工会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陶冶教师情操,充分展示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艺术美,在红马甲朱轩冉妈妈甄老师的全力支持下,特举行“袋鼠袋鼠鼠年带吉”插花活动,借花木抒发教师们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
  甄老师和工会委员早在半个多月前就商定活动主题,并提前走进花鸟市场精心挑选花色品种、插花辅料。今天一早采购回来金色的五代果、紫菊、绿菊、花泥和各种辅料。甄老师从上午就开始默默地做着准备工作:剪枝、削花泥、分装辅料,中午又跟工会一起布置场地。
  下午三点,学生放学完毕,插花活动开始啦!餐厅早已被布置成温馨的插花工作室:餐桌拼成了一个很大的长方形,铺上透明的塑料纸就成了插花工作台,每个座位上都摆好了插花所需材料。金色的五代果以其独特的造型那么显眼,让人一见就能看到它,并且喜欢上它。老师各就各位,先仔细听甄老师的讲解与示范;接着从“主角”五代果入手,做成一只只可爱的袋鼠,有两两相对的,有一家三口、四口的,还有的小袋鼠躲在妈妈或爸爸的育儿袋里只探出个小脑袋;老师们充分想象,有的给袋鼠爸爸带上眼镜,有的给袋鼠妈妈系上蝴蝶结,有的给袋鼠姐姐戴上彩色的帽子和头花,各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完成了插花的主体部分,接着开始用蓬莱松、南天竹、紫菊和绿菊装饰:蓬莱松剪成小枝从花泥的最底部开始,慢慢向上,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在袋鼠身边插上几多色彩鲜艳的小花,顿时翠绿丛中点缀着紫色、绿色,或者红色,插花顿时鲜活起来了!甄老师边走边看边指导,大家也互相欣赏,互相取长补短,一盆盆各有故事的个性化盆栽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诞生了。
  (刘顾萍)
  浏览次数:255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