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汪小玫视察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1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赴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崇贤分公司,视察市政协委员工作站筹备情况,看望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总工会巡视员龚勤芳,西子联合董事长兼杭锅集团董事长王水福,市政协工会界别有关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汪小玫一行先后走进杭锅车间和葛小青大师工作室,详细了解了杭锅的生产状况和於惠民、葛小青等技术能手传承技艺、弘扬工匠精神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市经信工会主任吴立红汇报了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会界别)筹备情况,市政协委员、杭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葛小青作为领衔委员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吴持瑛就工作站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工作站建设进行了交流。
  汪小玫指出,来到杭锅实地走一走,看一看,亲眼看了杭锅的生产状况,见证了杭锅的发展,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杭锅的产品、取得的成绩也非常值得我们自豪和骄傲。葛小青委员在杭锅工作28年,为制造业付出毕生的努力,一直坚持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是政协的荣耀。工会界别用“找准定位建起来、打好平台转起来、着眼未来强起来”概括委员工作站的筹备情况,认识很到位,体现了建立委员工作站的决心和信心。
  对委员工作站下一步筹备工作,汪小玫要求,一要注重思想引领。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是委员工作站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省政协也要求工作站要“让‘有影响力的人’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充分说明了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重要性。二要注重制度规范。要做到“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为民服务的新渠道”这“五新”,坚持“有标识、有场地、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这“五有”。让工作站工作可持续,有实效,有特色。三要注重品牌打造。今年杭州设立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工匠已经成为杭州乃至全国的一项品牌。由工匠领衔建立政协委员工作站,要将工作站建设与弘扬工匠精神相结合,在培育工匠、发挥工匠力量上发挥工作站作用。
  (王钰哲)
  浏览次数:197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