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举办互联网企业工会建设暨会员实名制工作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0月31至11月1日,全市互联网企业工会建设暨会员实名制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余杭区举办。各区、县(市)、钱塘新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基层工作部长及负责会员实名制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培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坚申全程出席培训并讲话。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王瑞耀部长组织协调并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授课与工作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贯彻落实《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王瑞耀部长就“规范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实务操作”进行授课。各区、县(市)、钱塘新区总工会围绕推进企业普遍建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建会、基层工会智慧工作平台建设及会员实名制等内容作了工作交流。
  在培训小结时,张坚申副主席对各区、县(市)、钱塘新区的工作交流作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地在推进企业普遍建会、会员实名制工作和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效,并对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推进建会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互联网企业等新领域、新业态工会组建工作,最广泛地吸收社会新阶层、职工新群体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工会工作和工会服务的覆盖面。二是要大力推进会员实名制工作,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强工会基层基础建设,通过建立完善基层工会智慧工作平台和会员实名制工作,实现工会工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不断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要以“五有”职工之家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规范基层工会建设,切实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进一步夯实工会建设基础。
  培训期间,还对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起草的《杭州市新时期推进和加强互联网企业工会建设的意见》征求了意见建议。
  (王瑞耀)
  浏览次数:138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