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干区总工会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江干区总工会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10月17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春晓一行,分别走访了杭州集广科技集团及华侨基金管理公司,就围绕工会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听取意见建议。
  杭州集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慧警务”应用研发与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职工56人。走访中,陈春晓书记详细了解了企业工会工作情况,询问了企业在运行过程中的困难、职工的需求及需要总工会提供哪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并认真解答了企业负责人对工会活动开展、蓝领公寓等方面的咨询。
  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华侨、侨眷和海归精英创办,是拥有海内外双牌照的私募基金公司,现有职工300余人。“这我是第二次来华侨,这次主要是来听一听企业在运行过程中,工会要如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华侨基金总裁杨宇潇,详细介绍了企业成长历程和今后发展规划,讲述了珍贵藏品背后蕴藏的时代背景故事。
  陈春晓听完介绍后,表示“耳目一新”,从华侨基金和华侨国际的发展中很受启发,企业业务成效高、覆盖面广,公司团队朝气蓬勃,发展思路清晰。工会是企业和职工娘家人,将继续秉承竭诚服务职工的宗旨,积极延伸服务触角,多为职工办实事、多为职工解难事,共同为江干经济发展作贡献。
  10月18日上午,区总工会召开专题座谈会,街道、智慧城和系统、直属工会主席20余人,就提升工会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及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对“双百分”工作满意度测评方案征集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区总工会指导工作有深度,慰问职工有力度,联系群众有热度,工会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的称号名副其实。同时,他们结合各自的区域特点细说了困惑和难题,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者培训,使工会干部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真正发挥好作用;二是加重对工会争先创优项目权重,进一步扩大工会影响力;三是优化工会经审财务工作,确保工运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四是分层分类实施年度“双百分”测评项目。
  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陈春晓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发言充分反映了基层的心声,提的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区总工会将高度重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抓紧落实,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18日下午,区总工会召开职工疗休养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机关直属工会主席对今年的疗休养工作予以充分好评,并就提升休养服务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春晓主席表示,区总工会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不断优化职工疗休养服务和线路设置,进一步满足职工多元化需求。
  (王琼)
  浏览次数:161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