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举办“我与共和国同成长”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9月6日,市总工会举办“我与共和国同成长”青年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王越剑、陈新、沈慧、张坚申、朱幼青、闻国平、应满红、杨洪富、翁正营、龚勤芳、张明,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处长尹凡,市总工会各部门、产业工会、直属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
  全国劳动模范孔胜东,首届“杭州工匠”葛小青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论坛。他们作为年青工会干部的“老前辈”向论坛致辞,讲述了自己从青年开始的成长经历。孔胜东在公交岗位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每个周末都坚持为市民免费修理自行车,37年来风雨无阻,从未停歇。葛小青从学徒开始,25年来以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磨练技艺,追求卓越,力求完美。他们以自己的励志故事勉励年轻工会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为工会工作作出新贡献。
  论坛上,来自市总机关、产业工会、直属事(企)业单位的14名年青工会干部围绕“我与共和国同成长”这一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个人成长经历,谈感受,话感想。有的结合自己成长和工作中的感受,和大家畅谈自己与共和国同成长的经历。有的从经典名著和身边的榜样典型谈起,交流自己成长中的收获,和大家一起共勉工会人的使命和担当。有的结合新中国几十年来的变化和身边发生的大事,和大家一起告白祖国,重温辉煌过去,展望美好未来。大家精彩的发言不时点燃全场的掌声。
  尹凡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她从全市年轻干部培养的角度,以“三个没想到”对市总工会这次青年论坛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青年干部的发言体现了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的赤忱之心,安心工作、专心工作、迷恋工作、敬畏工作的专业之心,不断提炼自己,升华自己人生格局的光明之心。发言既有多姿多彩的角度,也有让人震撼的力度,青春洋溢,激情飞扬,让人收获良多。她同时鼓励大家永葆青春,“青春不散,未来可期”。


  郑荣胜指出,这次青年论坛和大家分享了年轻,分享了快乐,分享了梦想,分享了激情。青年是人生的转折期和黄金期,希望大家珍惜当下,奋斗青春,拥抱未来。
  郑荣胜强调,年轻干部一要把好总开关,即树立理想信念。要在科学理论的共同认识上树立理想信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成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和精神动力。要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树立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在自我修养的党性锻炼上树立理想信念,要自我净化、自我锤炼、自我提升,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在对中国国情的准确把握上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要练就真本领。首先要在学习中增本领,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的讲话精神,要学习文化知识,在广泛学习的同时学以致用,举一反三。要学习业务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学习孔胜东、葛小青等先进典范,学习他们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其次要在实践中增本领,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第三要在群众中增本领,群众中孕育着无限的创造力、创新力,要与群众讲得上话,读得懂群众所思所想,虚心向群众拜师。
  三要建功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有大展宏图的志气、敢为人先的豪气、逢山开路的勇气、克难攻坚的锐气、做好工作的底气。在新时代中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民同欲、与时同进。
  四要营造好环境。要为年轻干部营造良好的氛围,要理解青年、尊重青年,工作中鼓励青年敢闯敢做,宽容他们的失误和失败。要给年轻干部搭建学习培训、交流沟通、排忧解难、成长沟通的平台和充分施展才干的舞台,让年轻干部更好地成长。
  据了解,本次青年论坛是市总工会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内容之一,为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激发工会年轻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热情,引导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新时代立新功,9月3日至6日,市总工会在杭师大仓前校区举办了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闻国平,杭州市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徐伟,市总工会干部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市总各部门、产业工会、直属事(企)业单位的5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牢记使命始终在心中”为宗旨,围绕团队建设、危机管理、人文修养、经济形势等内容开设4节培训课程,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组织参观了临安青山湖科技城、未来科技城;举办了“我与共和国共同成长”青年论坛。通过集中学习与实践体验的形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接受新思维,作出新贡献,从而提高工会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综合素质能力。
  (王钰哲 罗昙)
  浏览次数:203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