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授予石丹“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9月4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第一届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专程赶赴拱墅职业高级中学实训基地,代表市总工会授予石丹“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北京时间2019年8月28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首届“杭州工匠”、美发项目国家队专家组组长吉正龙所率团队成员、杭州拱墅职业高级中学青年教师石丹,经过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手的激烈技能比拼,最终获得大赛美发项目金牌。鉴于石丹的突出成绩,根据《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章)评选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杭州市总工会决定授予石丹“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郑荣胜亲手为石丹颁发了“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及证书,并参观考察了拱墅职业高级中学实训基地,听取了首届“杭州工匠”吉正龙和石丹参赛情况介绍,听取了拱墅职业高级中学有关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郑荣胜为石丹夺金感到由衷自豪。他指出,石丹作为来自杭州的选手能在世界技能大赛中代表中国获得金牌,意义巨大,为杭州、为浙江、为国家争得了荣誉。石丹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正是杭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致力于发展职业教育最鲜活的体现。石丹专心刻苦的训练以及背后挥洒汗水泪水的经历,表现出了工匠精神;吉正龙大师在传帮带过程中德技双馨,倾心传教,也是工匠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拱墅职业高级中学以优良的教育环境、良好的教学氛围、完善的权益保障,为石丹在世界技能大赛上脱颖而出提供了保障和基础。
  郑荣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短短七天时间里两次提到了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特别是他在甘肃考察时明确指出,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工匠精神是一种坚持坚守,是一种敬业精业,是一种专注专心,是一种创新创造,是一种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心无旁骛、心如止水的境界。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用实际行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让工匠精神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
  郑荣胜要求,要学习先进典型,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讲好工匠故事,挖掘工匠精神内涵;要学习先进典型,用工匠精神来打造好全国首个“926工匠日”系列活动,让工匠精神深入人心;要学习先进典型,积极为劳模工匠提供亲情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工匠、关心工匠、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中国代表团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共获得了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
  (张晓燕)
  浏览次数:259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