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舞蹈大赛基层秀对地铁建设者说“谢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正值夏令,晚上7点到8点,是地铁项目的“施工时间”。当你沿着解放东路,来到市民中心的西面,一定能看到灯火通明的9号线“中央公园站”工地,以及埋头苦干的工人背影。
  8月20日晚,来自宣文卫工会、建德市总工会、工业工会、富阳区总工会、余杭区总工会、建设工会的6支舞蹈队伍来到了地铁9号线项目工地,为200多名地铁工人们送来欢乐。据了解,这些“欢乐使者”是杭州市首届职工舞蹈大赛的决赛入围团队,在正式决赛前,他们踊跃参加“舞韵进基层”展演活动。
  晚上7点,节目正式开始。“在这欢腾的节日里,我们踏歌,我们起舞……”宣文卫工会的20位姑娘,踩着旋律奔上舞台。光影变幻,姑娘们的橘色裙裾随之飞扬,像炽热的太阳。这支古典舞的核心,是“热情”。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走进地铁施工现场,希望用我们的热情,对工人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杭州城市建设挥汗出力。”领队赵红梅说。赵红梅是市一医院麻醉科的副主任医师,她说,整支队伍都是由临床医护人员组成的。一年半前,因为同一个舞蹈爱好,大家聚在一起组成了一支“天使队”。工作时,她们与药石为伍;回到家,她们便成了能歌善舞的“仙女儿”。
  “仙女儿,你们跳得真好!”乐声渐歇,赵红梅忍不住鼓掌。同时响起的,还有200多名观众的掌声,这些观众,来自周边的三个地铁项目组。他们的生活区,位于不远处的市民中心P3停车场。
  市地铁集团工会宣传委员吴艇说:“一座地铁站的建设工期为2至4年,市中心的还要慢一点。经年累月,工友们坚持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很少参与娱乐活动。这次市总工会带来的演出,帮大家放松精神、愉悦身心,我们也很感激。”
  (凌姝文 罗昙)
  浏览次数:110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