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岛市总举办公开答辩会拓展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工人日报

    “当前,一些企业出现欠薪、裁员等现象,市总有哪些应对措施”“对一些文化水平相对较低、对智能化服务接受程度不高的工会会员,如何让他们也能享受智慧工会的便捷服务”……一连串问题,出现在日前青岛市总工会举行的“基层组织建设攻势、打通维权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攻势”作战方案答辩会上。

  这是青岛市总“助攻势”“攻山头”“推典型、稳阵地”作战方案答辩的首秀。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实施方案各项目标任务,青岛市总参照市委攻势作战方案答辩模式,聚焦全市工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集中举行“助攻势”“攻山头”“推典型、稳阵地”作战方案答辩,力求通过答辩的形式拓展思路,使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直观了解市总工会“该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

  首日答辩会由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主持,各区市和市直有关单位工会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劳模工匠及一线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答辩会上,市总工会分管领导作为主答辩人,机关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为副答辩人,面向参会观众接受现场提问。整场答辩会回答问题30个,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

  “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答辩会犹如一场头脑风暴,激发了不少灵感!”参与问答的双方反响强烈。市总机关部门负责人王忠胜感慨地说:“相较于闭门会议,公开答辩出台的方案更具实战性、可操作性,基层认可度也会更高。”崂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思科则认为,以往下级工会多扮演市总政策执行者的角色,现在参与到政策设计中来,对政策的执行力无疑将大大增强。

  据悉,近期市总依次举行了3个主题的5场答辩会,各区市工会共600余人次参与。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95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