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靖江街道总工会开展“温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面包制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靖江街道总工会联合妇联、团工委举办“温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面包制作培训,为辛勤劳作的母亲亲手制作面包。
  5月10日下午,在靖江街道机关食堂内麦香扑鼻,来自工会的全体女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由于面包制作需要发酵,前期准备工作中,烘培郑老师已经将面粉放进蒸箱内加温发酵。培训开始的时候,风趣幽默的郑老师说:三次培训课程我们先上第三节课,等面包胚做好后等候发酵的过程中,我们再开始学习第一和第二节课。首先是将发酵后的面粉揉出面膜后再进行发面的程序,先做面包胚,做好后再醒发15到20分钟。大家一起动手做,做出了各种各样的面包胚,放进蒸箱内等待发酵。随后是开始学习第一节课:和面要软一些,材料用面粉、鸡蛋、糖、少许盐、酵母、牛奶或奶粉加适量水揉成软面团,原来都是手动不停的揉一小时,现在只需揉几分钟就醒20分钟,如此反复几次即可把面揉出薄膜。最后烤箱200度预热,上下火烤20分钟香喷喷的面包就出炉了!
  除了自己做的留了点给家里的母亲,其余大家又将热乎乎的面包送到参与环境整治的劳动者、河道保洁员、消费品综合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手里,并发放《践行公共文明新十条争当“靖善靖美”文明好市民》倡议书。致敬母亲,感恩母爱,机关女干部们还将面包送到供养服务中心的老人手里,提前祝老人们母亲节快乐。
  (徐国娇)
  浏览次数:330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