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萧山区总工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例会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职工之家是职工的学习课堂、活动基地、温馨家园……”4月19日下午,柳桥集团职工之家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例会在柳桥集团召开。这次例会结合看、听、学三步曲,取得了良好效果。
  看阵地润物无声
  在职工之家,集团工会主席徐筱燕从组织建设、参与管理、职工培训、职工维权、职工关怀、文体活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建家经验。“职工之家力求功能应用最大化,通过精心设计和巧思布局,充分利用了空间资源,为的是更紧贴职工需求。”柳桥集团职工之家,集荣誉展示区、文化宣传栏、阅读图书角、员工风采墙等于一体,小空间发挥了大效用,企业更省心、职工更舒心。
  听心得取长补短
  12名工会工作者汇报了近期工作并交流心得体会。采用全新的交流形式,12名工会工作者各抽取一个问题,现场思考后作答。问题包括对工会工作的思考,如谈谈对工会工作的理解,一年来最成功的工作是什么等;也有对具体工作的考察,如工资集体协商的程序有哪些,辖区内有哪些工会特点突出的企业等。工作者们通过认真答题和聆听点评,挖掘到了各自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也捕捉到了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有体会更有收获。
  学标杆精益求精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建兴出席例会。他指出,柳桥的职工之家建家经验要带回去,推广好。工会工作者要有工匠精神,善于思考善于学习,务实、细致、精益求精,精准化服务职工群众。要围绕职业化的要求,当好各自岗位的参谋助手,抓好工作落实。工作中要抓典型,善于挖掘企业工会特色,大力培育发展“品牌”特色企业工会,打造镇街工会“金名片”;要广覆盖,紧紧围绕“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的目标要求,扩大工会组织覆盖,让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找到工会工作新的增长点和活力点。
  今后,区总工会将继续丰富和拓展例会交流形式,帮助工会工作者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科)
  浏览次数:122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