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度杭州市“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按照全国和浙江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的要求,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杭州市总工会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今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
  今年竞赛的主题是:当好主人翁,安全守底线,助推“一一六”,建功新时代。旨在通过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两级党代会精神,持续有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控制职业病危害重点,深化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维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了解,竞赛以企事业为单位进行,将从即日起持续到今年年底。各级“安康杯”竞赛组织和参赛单位今年要重点组织开展好6项活动:1.构筑群防群治安全生产防线。2.开展好“百万职工大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安全隐患随手拍合理化建议两项活动。3.完善各类应急处突机制。4.持续提升职工的安全素养。5.加强职业健康监护管理监督。6.积极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每项活动内容都有详细的考核标准。比如,开展好“百万职工大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安全隐患随手拍合理化建议两项活动。要求各参赛单位组织开展群众性隐患排查治理,鼓励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用手中的镜头,排查隐患促安全,治理危害保健康,踊跃参加全省职工第八届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评选,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激发广大职工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管理热情。突出建筑、交通、化工、燃气、电力等高危行业和非公中小企业以及设备、技术、工艺落后和管理薄弱的企业、部位作为竞赛的重点领域,加强安全检查整治力度,确保事故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对职工提出的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逐一落实整改;对成效显著的合理化建议,要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开创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张晓燕 张建华)
  浏览次数:166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