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浜河社区工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近日,正值初春气候渐暖。为了普及红十字会精神,让广大职工学习急救知识,浜河社区工会请来了笕桥卫生服务中心的沈玲花老师讲解,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急救进社区、知识广普及”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这次讲座,以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详细地讲解心肺复苏的救护程序包括判断意识、高声呼救、把伤员放平,打开气道、检查呼吸、口对口先吹2口气、检查脉搏、找到胸外心脏按压位置、按压姿势、按压30次及步骤5-9循环往复进行这十个步骤。
  “现在我们开始练习,大家都可以试一下,手臂要伸直,动作规范”。 随着沈老师的演示,职工们热情参与,现场用假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过程,最后大家纷纷上场实地操作,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彼此的意见,遇到问题,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先后有多名职工亲自进行了模拟操作。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65份宣传资料,通过互动向大家讲授如何最有效的利用“黄金救命时间”,让职工掌握了心肺复苏法等多种基本急救方法和操作技能,增强了对生命本能的认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应急救护技能,同时也让急救知识在职工中得到普及,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的几率。
  (俞虹)
  浏览次数:111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