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靖江街道总工会举办信息(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宣传通讯员的写作水平,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3月12日下午,靖江街道总工会在浙江申通行政大楼5楼群团会议室举办信息(通讯员)培训班,一堂优质的新闻宣传培训在这里展开。
  “如何被动地主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什么样的新闻容易被‘搞大’?”。此次信息(通讯员)培训班,邀请萧山日报资深记者曹涵翎老师进行授课,来自靖江街道各企业工会、村社区联合工会信息员及新闻写作爱好者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曹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新闻宣传工作经验,用浅显易懂的授课方式,对怎样挖掘新闻、怎样撰写新闻稿件、如何提高新闻的可读性和影响力及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做好新闻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台上,培训老师旁征博引,用生动的新闻实例进行引导;讲台下,参训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用心记录培训心得和体会。“一个新闻,如果做到了有亮点,真实有细节,素材完整,就会引起较大的反响。”曹老师从新闻点的切入、新闻稿件篇章结构的布局、新闻内容和主题的升华等方面对一些比较典型的新闻进行剖析和解读,使参训学员受到了极大的启发。
  培训期间,曹老师还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互动,对他们在新闻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解答,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梳理了新闻宣传工作思路并增强了自信心。
  此次活动通过“萧工学堂”菜单式培训服务“点播”,根据基层工会需求,将培训项目下送基层。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为靖江总工会后续通讯报道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徐国娇 彭阳)
  浏览次数:149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