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风继续吹 温暖不停歇
市春风办联合阿里巴巴开展受助家庭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您当时是怎么了解‘阿里巴巴·春风助医’的?您对‘阿里巴巴·春风助医’有什么建议吗?”3月9日,市春风办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对“阿里巴巴·春风助医”项目受助家庭开展受助家庭慰问活动。当天,阿里巴巴员工在各地春风办和受助家庭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阿里巴巴·春风助医”项目受助家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了每户家庭的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


  “能和受助者面对面接触,心贴心沟通,更能感觉我们做公益的价值。”当天,阿里巴巴招募了150余名员工志愿者分成了50组,一一和受助家庭交流,填写问卷。“送温暖不仅仅是捐款送物,也包括了对每一位受助者的关心关爱,我们希望能通过直接的沟通,进一步做好‘阿里巴巴·春风助医’这项有意义的工作。”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说。


  通过开展受助家庭慰问活动,让阿里巴巴等企业的员工走出高楼,来到他们帮助对象的家中,和受助者们面对面接触,更直观地了解“春风行动”工作的意义所在。据了解,每年市春风行动办公室都会联合娃哈哈、阿里巴巴等爱心企业,对“春风行动”的受助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体现捐款企业对困难家庭的关心关爱的同时,也在爱心企业和受助者间搭建起了爱的桥梁,让春风继续,让温暖永存。
  2015年,为切实减轻我市重特大疾病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改善其家庭生活条件,根据我市社会保障制度实际,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制定出台了《杭州市“阿里巴巴·春风助医”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办法》。针对我市主城区重特大疾病患者上一自然年度个人承担的医疗费在5万元(含)以上的,根据家庭困难情况,只要符合救助条件的,即日起可以向“春风行动”申请医疗救助。从2016年起,该政策向各区、县(市)延伸,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春风助医”共救助患重大疾病困难群众13244人次,发放救助金5878.7万元,为因病致贫家庭提供了医疗保障,也带来了希望。
  (王钰哲 严迅捷)
  浏览次数:163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