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风行动”市本级捐款突破6000万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春风吹满地,温情暖人心。杭州人参与“春风行动”、无私奉献的浓浓温情,让整座城市显得格外温暖。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踊跃参与下,捐款形势喜人。截至2月27日,“春风行动”市本级捐款总额达6019.52万元,包括110家(次)单位捐款4514.88万元,91692人(次)个人捐款1504.64万元。“春风行动”2019年市本级捐款总额已超过2018年市本级捐款总金额,创历史新高。
  “不让一户杭州家庭因为生活困难而过不下去。”自2000年起,每逢冬春之际,总有一股“春风”吹来,无数企事业单位踊跃捐款,帮扶困难人群,践行这座城市的温情约定。今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国企、民企都继续为“春风行动”献上爱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杭州市“春风行动”的捐款第一大户,娃哈哈已累计捐款9460万元,援助3.3万余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今年,“娃哈哈·春风助学”计划在部分高校试点设立“娃哈哈·春风助学”教育基金,对在杭高校困难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将在杭高校困难学生助学纳入“娃哈哈·春风助学”范围,进一步扩大“春风行动”的覆盖面和帮扶力度。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说:“让更多的人能够读到大学是一个国家强盛的基础。”
  虽然今年冬天杭城阴雨连绵,但“春风”却丝毫不减,设在市工人文化宫和江干区东宁路的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春风行动”捐款现场,来献爱心的热心市民始终络绎不绝。一位又一位热心市民冒着风雨和严寒前来为“春风行动”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整座城市都洋溢着浓郁的温情。
  2月3日上午,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吴胜光来到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的“春风行动”捐款点,为今年“春风行动”送来了129.39万元的捐款。“这是我们4157名公安干警共同的爱心,我们每一位公安人也想通过‘春风行动’,为杭州这座‘温暖善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胜光说。杭州市公安局的公安干警们自第一届“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每年都为“春风行动”奉献爱心,19年来共为“春风行动”捐款1803万余元。
  在今年“春风行动”的工作人员中,有一位特别的志愿者,她叫楼洪婕,是“娃哈哈·春风助学”的受助者。“‘春风行动’在我需要帮助时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圆了大学梦,我也想尽自己所能,为‘春风行动’贡献一份力量。”楼洪婕带着微笑告诉记者,因为“春风行动”,让她感受到杭州的温暖,她也想点亮自己的光芒,为“温暖善城”注入能量。
  席传喜、邵德安、杨梦雨、蔡峻、俞捷……这些“春风行动”的老朋友又来了,除了他们,在送春风的队伍中,还有许多不愿留名、不愿留联系方式的爱心人士。在“杭人”“一市民”“无名”等名字下,记录了几百元、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的捐款。这是杭州人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体现。
  十九年来薪火相传,“春风行动”一如既往践行着“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的郑重承诺,给无数家庭带来了希望。接下来,“春风行动”将精准对接困难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帮扶政策,加强对“春风行动”资金募集、使用的监督审计,对配套下发到区、县(市)的“春风行动”帮扶资金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春风行动”每一分钱用于困难群众。“春风行动”还将加强区、县(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建设,健全网上办事平台,加快全市“春风行动”工作数据整合归集。
  (王钰哲 严迅捷)
  浏览次数:141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