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灵隐街道黄龙社区联合工会开展“舞龙闹元宵”的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2月14日,灵隐街道黄龙社区内鼓乐喧天,热闹非凡,拉开了社区联合工会舞龙闹元宵系列活动的序幕。除了传统的猜灯谜活动外,工会还请来了黄龙社区老底子的民间文艺舞龙队,他们精彩的舞龙舞狮吸引了众多职工朋友和居民驻足观看,让大家提前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
  特别有意思的是来自辖区单位英孚教育的外教老师(James英国Estelle南非Janardana美国)也来参与此次舞龙闹元宵活动,他们在老艺人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把龙舞起来,别有一番独特的地域风味。他们在中国工作多年从来没有过元宵的经历,这次受社区工会邀请共同来参与舞龙闹元宵活动,觉得特别有意思,他们说:“看着舞龙挺简单的,原来还是个技巧活,需要手脚协调才能把龙头舞起来。真是太好玩了。”这次舞龙闹元宵的活动还走进了各大楼宇,嘉华国际、聚龙大厦的白领们看到这么大规模的舞龙活动也忍不住参与进来,整个场面热闹非凡。
  据了解,黄龙社区联合工会一直保留着元宵舞龙的传统,以祈望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是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民俗活动。这只舞龙队自2004年组建至今已经有15个年头了,在郑寅峰等骨干的带领下,30余人的专业队伍,成员的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了,舞龙只是他们的爱好,每周一次训练,队长介绍说:“舞龙是一项传统文化,不仅是个力气活更需要的是技巧,当年只是大伙觉得好玩,后来越练越带劲,愈来愈喜欢,根本停不下来了。”舞龙闹元宵活动不仅展示了厚重的文化底蕴,更使广大群众和外国友人体验到传统文化带来的欢乐,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元宵氛围。
  (杜亚娜 杨雷)
  浏览次数:124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