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余杭区总工会启动2019年“冬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马女士是余杭区某制衣企业职工。2018年下半年,她参加了企业组织的职工疗休养活动。活动包含了职工体检项目,不幸的是,体检报告各项指标均指向了“胰腺癌”。幸好病情发现得早,进入治疗后,马女士的病情得到控制并好转。由于马女士加入了企业工会职工医疗互助项目,她在医院所花费的部分医疗费得到了报销,报销数额近万。这对一名普通患病职工来说,无疑是织起了一张令人心安的“安全网”。
  随着这笔医疗报销费用打入马女士的账户,区总工会2019“冬送温暖助解困”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活动序幕。大半个月时间过去,随着寒冬的深入,工会“娘家人”温暖的大手也连牵起了越来越多职工的手。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区总工会通过送慰问、送福利、送服务等形式,将关心关爱送至广大职工,尤其是困难职工、外来创业(务工)人员的心中。
  送温暖困难面前放心有我
  春节来临,困难职工(家庭)、坚守岗位的外来创业(务工)人员始终是工会牵挂的对象。区总工会与各镇局工会一起对我区110名建档困难职工(家庭)、40名困难劳模(先进)展开慰问,并送上慰问礼、慰问金,让困难职工过个好年。
  助坚守岗位坚守感谢有你
  区总工会在节前慰问坚守岗位的百名外来创业(务工)人员,并联合区民政局开展福彩牵手·温暖回家——百名外来创业(务工)人员春节慰问活动,组织镇街工会开展文艺演出20场,组织外来创业(务工)人员吃年夜饭等活动,营造节日喜庆气氛。
  保权益助力清欠安心过年
  区总工会组织全区各镇局工会开展“余杭无欠薪”行动,主动了解、掌握本地区、本系统企业职工工资支付情况,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预防和调处工作,把企业欠薪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助力清欠·保权益”活动,让职工能安安心心过大年。
  帮返乡一路平安送爱回家
  节前抢不到票,回家行李又重又多,对于“春节返乡”,区总工会力争为职工争取最大权益。2018年末,区总工会利用网上工会平台,为1000名返乡职工提供节后返乡或返杭车票补贴,联合申通等快递企业为2000名外来创业(务工)人员提供电子快递关爱卡,联合区移动分公司、区电信分公司对余杭区在职职工推出赠送手机流量和话费活动。同时,动员和鼓励企业工会为外来务工人员组织包车返乡,区总工会加强指导监督的同时,给予相应补贴支持。
  此外,线下活动也火热开展。在长途车站、高铁站、区工人文化宫临平宫、塘栖宫、余杭宫和瓶窑宫均举行了暖心送祝福活动,在余杭长途汽车站、余杭高铁站开展的“温暖回家路·阅读新时代”公益书刊赠阅活动,让职工回家路上多了一份暖意。
  (唐恺炅)
  浏览次数:216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