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月9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到会,与市总机关、产业工会、技协办、服务中心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市总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支部书记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迎新春。
  郑荣胜在讲话中说,农历猪年即将到来,他代表市总工会向各位工会老领导老同志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幸福安康、诸事顺意。同时,郑荣胜介绍了2018年工会工作情况。
  对于2018年市总工会的工作情况,郑荣胜用十件事进行概括。一是狠抓学习,突出思想引领。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二是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来杭调研时,来到市职工文化中心实地考察了职工服务中心,参观了杭州工会五年工作回顾展,对杭州市总工会坚持“增三性”“去四化”,竭诚服务职工予以肯定,高度评价了G20立功竞赛“杭州模式”等杭州市总工会特色工作做法。三是在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杭汽轮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项目建设现场和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召开全市职工代表大会规范化工作现场会,全市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经验交流现场会,全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现场会和推进基层工会改革、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通过典型引路,总结经验,加以推广。四是开展了“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市总机关干部深入淳安鸠坑一线,向实践、向基层、向群众学习,并根据鸠坑所需、工会所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培训、送法律、送信息、送技术、送保障、送服务”活动,受到鸠坑乡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五是积极参与对恩施州和黔东南州的对口帮扶工作。构建以“建基地、建平台、建机制,春风助学、工会助困、干部助训”为主要内容的“三建三助”多元帮扶机制,以实际行动发力精准扶贫。六是举办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本届运动会是市总工会举办的八届职工运动会中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广的一届运动会。充满了时代感、快乐感和团队感。七是打造“指尖上的工会”。通过打造“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和“杭工e家”APP,突出工会的服务性和引领性。八是进一步深化“春风行动”、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爱心驿家”、农民工圆梦计划、万人相亲嘉年华、新杭州人集体婚礼等深受职工喜爱的好事、实事,竭诚服务职工。九是指导9个区、县(市)总工会换届。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把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十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强化党的领导,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
  郑荣胜衷心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直以来对杭州工会工作的全力支持,并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积极提意见和建议。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巡视员翁正营通报了2018年市总工会老干部工作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
  (王钰哲/文 王建中/摄)
  浏览次数:162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