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总工会慰问团来杭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1月2日,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干部人事处处长张东风率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慰问团,在杭州为困难职工、困难工会干部、困难劳模、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和坚守在一线的地铁建设工人们送去了“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朱幼青参加慰问。
  “新年到了,我们代表省总工会来看望你们,祝你们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健康快乐”。每到一处,张东风都同慰问对象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祝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杭州杨伦纸业有限公司职工任美的丈夫于2006年遭遇车祸,至今还在治疗,儿子还在读大学,全家需靠任美一人的工资支撑。张东风向任美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她积极工作、战胜困难。当得知市总工会每年都向任美发放送清凉和送温暖慰问金,还为其儿子发放了春风助学补助时,张东风高兴地说:“工会组织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关心好他们的工作、生活,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才体现了工会组织的作用。”
  浙江森虎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东树2018年4月突发脑出血,光做开脑手术就花费了30多万元,生活比较困难。“企业工会干部要关心职工、爱护职工,作为上级工会组织也要关爱基层工会干部。”张东风鼓励张东树一家坚定信心,早日战胜疾病,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今年83岁的省级劳模赵春生因患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需长期服药,身体不便。张东风代表省总工会向他送上鲜花、慰问金、慰问信等,叮嘱当地工会负责人对赵春生多加照顾,“困难劳模曾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现在他们生活遇到了困难,我们工会组织理应关心关爱困难劳模。”
  从贵州黔东南州天柱县来杭工作的袁兰燕和丈夫都在打工时手指受伤残疾,两个孩子在老家上学,母亲患有严重气管炎,需常年服药,一大家子都需靠两人的工资收入支撑,家庭生活负担很重。张东风为袁兰燕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她积极面对困难,乐观生活。据了解,杭州市春风办于2018年修订了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实施细则,市总工会也出台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等一系列政策帮助遭遇困难和意外的职工走出困境。今年春运期间,市总工会将为对口帮扶地区恩施、黔东南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在杭务工人员提供平安返乡活动系列服务,将杭州的关爱传递给恩黔职工,让他们感受杭州的温情。


  慰问期间,张东风一行还来到地铁7号线土建施工SG7-1标段工程,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地铁建设工人。他说,我们的地铁建设者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打通城市动脉而辛勤劳作着。最近天气冷,任务重,单你们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每项任务,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张东风还走访慰问了困难企业杭州新华集团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鼓励公司战胜困难,再创辉煌。
  据了解,1月3日起,市总工会将兵分12路,分批对我市建档困难职工送温暖,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王钰哲 方建生)
  浏览次数:147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