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区总工会召开第一季度全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4月12日下午,西湖区总工会召开第一季度全区工会工作例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马定忠,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镇街(小镇、园区)总工会主席,区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及全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前,马定忠一行参观了古荡街道云州国际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古荡街道总工会主席邓贺平就云州国际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建设背景、功能布局及日常运营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会上,各镇街(小镇、园区)总工会主席围绕区总工会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学习参观情况,重点汇报2024年工作思路与举措。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布置相关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元洪强调要从以下四方面抓好工会工作。一是对照体系抓。要在明确的体系下,结合实际情况,更全面、具体地抓好工会工作,促进工会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高效化。二是围绕中心抓。各镇街、平台要学习和理解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并以此为基础制定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工会工作始终紧贴党(工)委的中心工作。三是突出重点抓。特别是要抓好工会组建、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和家庭型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深化“小哥学院”,推广“光年间”职工交友平台。在关键领域精准发力,取得新实效。四是主席带头抓。各级工会主席要带头谋划、带头攻坚、带头协调,充分发挥工会主席的作用,为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指导和保障。
  马定忠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为魂。要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全区职工奏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为纵深推进西湖“六六行动”、奋力打造“两高两区”目标奋勇争先。二是“阵地”为本。要树立“工人为天”的理念,重视全区各镇街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小哥学院服务阵地,把各个阵地建设好、活动组织好,作用发挥到位,做到教育维护职工群众两不误。要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15分钟服务圈打造成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好处。三是“组织”为基。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各镇街(小镇、园区)要紧密联系企业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倾听他们的呼声,反映他们的诉求,营造“人人可云”的良好氛围,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推动工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密懿)
  浏览次数:23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