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劳模微语录

 
拳拳绿色情悠悠赤子心
 

  谭玉举老家在安徽阜阳,已来杭务工9年,2007年5月成为杭州市邮政局的一名绿衣使者。自从当上投递员,谭玉举就开始负责政苑小区投递工作。每天凌晨4:30,谭玉举就会赶到观音桥服务站,分3个频次将1475份报刊和543件邮件投送到辖区居民手里;晚上,为了解决白天小区居民挂号邮件无法投递的问题,作为试点,他又率先在政苑小区实行挂号邮件、杂志的夜间错时投递,粗粗一算,他每天的工作时间至少在9小时以上,投递负重达120公斤,风雨无阻骑行49公里将各类邮件准确无误地投送到辖区的居民手中。自他从事投递工作以来,已经累计妥投邮件842736件,报刊2289200份,投递里程累计76048公里,投递邮件报刊累计总重量达到182.24吨。
  2008年年初下大雪和2012年8月台风“海葵”袭杭时,谭玉举都是提前到岗,顶风冒雨(雪)投递邮件,平时只需要骑行25分钟的路,他足足用了40分钟才来到邮路上,一路上跌跌撞撞,不是被大风刮倒,就是被冰雪滑到,虽然风大雨(雪)大,但谭玉举送的邮件、报刊都完好无损,原来谭玉举用塑料薄膜将报纸“保卫起来”,再用厚塑料袋将邮件裹住后直接藏在衣服内……
  谭玉举有一本笔记本,政苑小区共有75幢居民房,每个和谭玉举接触过的业主,在这本本里都有记录。去年春天,谭玉举又自费买了8个爱心信箱给8户行动不便的业主,并将信箱直接装到了这8户人家的门口。
  谭玉举从事投递工作以来,完成报刊收订额是普通投递员平均完成收订流转额的6倍。全年发展邮政储蓄额是普通投递员平均数的10倍。共受到用户表扬150余次,其中来信表扬45件,用户赠送锦旗2面;2008年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评为“全国邮政系统抗冰雪先进个人”,2011年他被评为杭州市“十佳”服务明星,2012年被推荐为杭州市优秀职工,近年来多次被评为杭州市邮政局先进生产工作者。
  2012年9月6日他所投递的邮路被杭州市邮政局命名为“谭玉举邮路”,这是浙江邮政第一条以投递员名字命名的邮路。
  老谭说:“其实邮路所涵盖的意思,我以前就在做,这次命名,是给了我工作的肯定,我会一直好好干下去的。”

(《杭州工运》第06期,4版,张晓燕/文)

 
 
  站内搜索


  劳模微语录 更多
 

我这辈子就是做了这么一件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效学习”。“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是的,为了这一句话,干了一辈子,与教育结下了一生情缘。

——何志英
 
“用心去工作,用爱善待职工,是我对企业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大的快乐!”
——李美霞
 
  对待犯罪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人民警察;对待群众要像阳光一般温暖,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一双手,献出一份爱,帮他们点亮前行的路灯,帮他们摆脱困难、走向希望,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
——吴仁贤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理想,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如此,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史文斌
 
  我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充分证实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托起梦想。今后我要用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实现最高的人生价值和更远的人生目标。
——叶金龙
 
  沈国荣用行动践行其常说的一句话:“劳动是快乐的。” 
——沈国荣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服务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每一位司机必须做到安全使人放心,服务使人称心,卫生使人舒心。
——虞纯
 
  细微之处实实在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把乘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处理,把小事看成大事来对待,诚心诚意为乘客服务,我们自找麻烦是为了乘客少点麻烦,值得。
——殷霞红
 
  车辆如果没有良好的车容车貌、没有一流的技术状况,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就成了无本之木。对车辆要有“三心”(爱心、精心、虚心),要像战士爱护自己的武器一样爱护好自己的车辆。
——付强
 
  看到徒弟越做越好,我的心里才是最高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人掌握了操作技能只代表着个体的进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把个人的技能推广到整个班组、整个分厂,影响并带动一批人掌握操作技能,则能从根本上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马延华
 
 
 
 
Copyright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合众软件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