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劳模微语录

 
邵中海:独具匠心的油库“大师傅”
 

  杭州石油康桥油库有这样一位工作人员,他是集团公司油品储运专业专家,是销售公司储运技术比武金牌获奖者,他叫邵中海。26年来,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成了职工眼中的技术牛人。
  他带领团队创新提出“以班长、楼长、岗长”为抓手的网格化管理新模式,让安全管理、设备维护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让隐患无处遁形。针对特殊时期的安保任务,邵中海利用“网格化”管理,成立油库巡逻队,实行每区、每点交叉管理,保障了油库安全生产。
  截至8月31日,年均吞吐量260万吨的康桥油库已安全运行9646天。康桥油库作为杭州市成品油供应的主要油库,承担了全市约70%的成品油供应。每天早晨4点,油库发油台的机器就运转了起来,秩序井然的油品运输车辆等候在发油区,“发油时间一般要到晚上8点,忙的时候会更迟。”邵中海介绍。
  繁忙对邵中海来说已习以为常,他坚持每天巡查油库,寒来暑往,风雨无阻。尤其是台风季时,他提前一天留守油库值班,随时查看台风路径变化。遇到暴雨来袭,他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人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抢险工作中,与员工一起抢险排障,确保油库设备和人员安全。一次次抢险排障,一次次深夜而归,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牛气的豪言,他凭着满腔的热情,带领员工不知疲倦地一路拼搏。
  在员工眼里,邵中海是一个爱学习,肯钻研的技术牛人。他的床头经常摆放着各种书籍和石化刊物,为学习技术,他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从同事身上学,抓住一切空闲时间学习业务、钻研技术。员工在作业中遇到疑难杂事时,只要简单地向他描述,他就能估摸着找到原因,排查出问题。为了提高油库员工的技能水平,他带头组织员工学习油品知识和收发油操作技能,组织员工参加各类比武竞赛和应急演练,不断锤炼员工意志,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技能。
  作为油库“主心骨”,邵中海一心扑在油库工作上。康桥油库是杭州石油发货量最大的油库,为增强新老员工间的良性互动,他还采取“师带徒”模式进行大班组改革,既发挥了老员工的传帮带作用,又让年轻员工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康桥油库也在多次检查考核中得到好评。
  今年7月,得知自己荣获“浙江石油劳动模范”光荣称号时,邵中海谦逊地说:“荣誉是大家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把油库安全工作抓好,把员工队伍带好,为城市能源供应做好后勤保障。”
  (龚良奇 徐炯)
 
 
  站内搜索


  劳模微语录 更多
 

我这辈子就是做了这么一件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效学习”。“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是的,为了这一句话,干了一辈子,与教育结下了一生情缘。

——何志英
 
“用心去工作,用爱善待职工,是我对企业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大的快乐!”
——李美霞
 
  对待犯罪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人民警察;对待群众要像阳光一般温暖,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一双手,献出一份爱,帮他们点亮前行的路灯,帮他们摆脱困难、走向希望,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
——吴仁贤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理想,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如此,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史文斌
 
  我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充分证实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托起梦想。今后我要用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实现最高的人生价值和更远的人生目标。
——叶金龙
 
  沈国荣用行动践行其常说的一句话:“劳动是快乐的。” 
——沈国荣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服务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每一位司机必须做到安全使人放心,服务使人称心,卫生使人舒心。
——虞纯
 
  细微之处实实在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把乘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处理,把小事看成大事来对待,诚心诚意为乘客服务,我们自找麻烦是为了乘客少点麻烦,值得。
——殷霞红
 
  车辆如果没有良好的车容车貌、没有一流的技术状况,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就成了无本之木。对车辆要有“三心”(爱心、精心、虚心),要像战士爱护自己的武器一样爱护好自己的车辆。
——付强
 
  看到徒弟越做越好,我的心里才是最高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人掌握了操作技能只代表着个体的进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把个人的技能推广到整个班组、整个分厂,影响并带动一批人掌握操作技能,则能从根本上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马延华
 
 
 
 
Copyright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合众软件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