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劳模微语录

 
新金融服务 守工匠初心
 

  有人说,工匠精神是精益求精,专注专业;是追求突破,善于创新;是服务人民,无私奉献。建设银行杭州分行“最美建行人”汪辉忠,用践行新金融理念的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360个日夜:获一句肯定
  28年前,汪辉忠退伍后来到建设银行,成为了一名金融工作者。他虽拥有一腔热血和钢铁意志,但没有经济学习背景,一切从零开始,因此也受到了客户的质疑。“必须马上补充专业知识!”他没有犹豫彷徨,而是立即付诸行动。那时,他住在4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没有书房,也没有客厅。每晚待家人休息后,他便躲进狭小的厨房里刻苦研读。他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每日未完成学习任务绝不睡觉。眼皮重到抬不起来的时候,他便在太阳穴上抹风油精刺激自己提起精神。每学完一本书,他就在书的封面上画一个大勾,给自己鼓劲。渐渐地,封面上画了勾的书越来越多,他掌握的金融知识也越来越丰富。大约一年后,他成功考取了岗位所需的各项专业资格证书,并以专业的服务获得了那位曾经质疑他的客户的肯定。
  120通电话:换一片笑容
  扎实专业基础后,汪辉忠没有停止学习,而是开始主动钻研业务。“时代在发展,市场也在变化,必须主动钻研提升创新力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一次,他不再是在厨房里挑灯夜读,而是走出去,四处走访了解市场情况,了解客户需求,再结合行内外各项政策规定,研究探寻新的业务形式。近年来,建设银行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顺应乡村农民客户需求推出了裕农通业务。汪辉忠很快被这项业务吸引。生于农村,长期服务农民工客户的他想,生活在乡村的农民客户的金融需求被满足了,那么生活在城市里的农民工客户的金融需求是否能够以相似的方式被满足?他立即走访农民工客户,经过详细调研和反复沟通,最终在上级行的指导下把建行“裕民通”产品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落地运用,为数百名农民工送上了便捷的金融产品及服务。在推进业务落地的过程中,他前前后后打了120余个电话,正是这120个电话,换来了农民工客户的一片笑容。
  最美逆行:守一个初心
  去年,疫情暴发初期,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紧缺,汪辉忠立即在党支部发起自愿捐款,在建设银行善融商务平台购买防疫物资赠送给周边社区。当高铁恢复通行后,他又第一时间联系高铁杭州东站的负责人,组织党员周末前往东站担任志愿者,提醒旅客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不久后,建设银行推出利率优惠的守护e贷产品。汪辉忠立刻认识到,这是为了感谢抗疫工作者而献上的一份金融支持。“必须尽快把这一份‘支持’送到每一位有需要的抗疫工作者手中!”他带领支行“战疫金融服务队”走访了政府机关、部队、医院、街道社区等100余家单位,为多位抗疫工作者们提供了贷款支持。疫情期间,他还辗转奔波于居民小区、医院病房、养老中心等地,帮助他们在疫情期间顺利收到养老金。当大家为了疫情防护尽可能不出门时,汪辉忠为了服务客户,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逆行。这份勇敢和坚毅,让他获得了“江干区最美逆行者”称号。
  “为我们工作到这么晚,真是辛苦你们了!”
  “这有什么辛苦的,只要你们需要,多晚我都乐意!”
  夜已深,结束了当日最后一场上门服务工作后,汪辉忠匆匆赶回单位,准备撰写先进事迹汇报材料。“要永葆党员和军人本色,实实在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他在键盘上敲出了自己的初心。
  (丁茜)
 
 
  站内搜索


  劳模微语录 更多
 

我这辈子就是做了这么一件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效学习”。“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是的,为了这一句话,干了一辈子,与教育结下了一生情缘。

——何志英
 
“用心去工作,用爱善待职工,是我对企业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大的快乐!”
——李美霞
 
  对待犯罪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人民警察;对待群众要像阳光一般温暖,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一双手,献出一份爱,帮他们点亮前行的路灯,帮他们摆脱困难、走向希望,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
——吴仁贤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理想,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如此,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史文斌
 
  我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充分证实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托起梦想。今后我要用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实现最高的人生价值和更远的人生目标。
——叶金龙
 
  沈国荣用行动践行其常说的一句话:“劳动是快乐的。” 
——沈国荣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服务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每一位司机必须做到安全使人放心,服务使人称心,卫生使人舒心。
——虞纯
 
  细微之处实实在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把乘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处理,把小事看成大事来对待,诚心诚意为乘客服务,我们自找麻烦是为了乘客少点麻烦,值得。
——殷霞红
 
  车辆如果没有良好的车容车貌、没有一流的技术状况,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就成了无本之木。对车辆要有“三心”(爱心、精心、虚心),要像战士爱护自己的武器一样爱护好自己的车辆。
——付强
 
  看到徒弟越做越好,我的心里才是最高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人掌握了操作技能只代表着个体的进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把个人的技能推广到整个班组、整个分厂,影响并带动一批人掌握操作技能,则能从根本上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马延华
 
 
 
 
Copyright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合众软件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