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劳模微语录

 
热爱促使他不断前行
 

  “我们搞技术的不太会讲话,就会埋头工作。”作为杭州星华发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骨干的阮海,一直盯着电脑屏幕,握着鼠标的手不时左右移动。一张张反光材料生产系统的设备设计图纸,见证着他的付出。
  从2003年建厂时只有一个小车间,到如今拥有多个全新厂区,阮海与企业一同经历了初创、成长、蜕变的过程。让生产设备变得更高效、更安全,为企业谋求更多的效益,不断提升顾客满意度,是他心中始终如一的奋斗目标。
  “设计、制图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和一线职工们站在一起才更能为新工厂建设及老工厂设备改造创新、生产工艺的改善提升创造空间。随着客户的需求提升及企业自身研发创新推动,我们必须在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上进行改进创新,才能满足及超越客户需求。”阮海谈道,这是技术工人存在的重要意义。
  一根杠杆和一个支点到底能否撬动整个地球?人们也许永远无法论证阿基米德的话,但在生产线上,阮海让大家见识到了一个小装置的设置,可以让生产效率实现大提升。
  反光材料产品由基材与涂层组合而成,在最初生产技术尚不完善的阶段,一线工人随时面临着基材断裂的问题,“出现这一问题最大的影响就是生产效率降低、原料的浪费以及对机器的损伤,断裂复合基材与涂层的胶水会被卷入复合辊中,清理起来费时费力还影响生产进度。”
  为了这样一个小小的保护装置,阮海经过了反复的研究论证。“我叫它断带保护装置,有了它,在发生断带时可以迅速停止运转中的生产设备,我们几乎不用担心基材意外断裂后可能造成的重大损失。”这样一来工位上的职工就能迅速处置问题,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提升产品收率及生产效率。
  热爱、责任、学习,三个词精辟地归纳了阮海对做好做精技术工作的看法。“如果没有对岗位的那份热爱,那么履行职责、自我学习全都无从谈起。”干一行爱一行对他而言是做技术工作最基本的要求,只有热爱自己的岗位才会有动力去学习,去全力完成肩负着的工作职责和任务。
  “技术工人不会是一个抛头露面、万众敬仰的‘明星’,但我们的每一分付出都是对企业稳定生产、持续创收的最坚实保障。”阮海说。
  (耿玲菊)
 
 
  站内搜索


  劳模微语录 更多
 

我这辈子就是做了这么一件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效学习”。“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是的,为了这一句话,干了一辈子,与教育结下了一生情缘。

——何志英
 
“用心去工作,用爱善待职工,是我对企业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大的快乐!”
——李美霞
 
  对待犯罪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人民警察;对待群众要像阳光一般温暖,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一双手,献出一份爱,帮他们点亮前行的路灯,帮他们摆脱困难、走向希望,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
——吴仁贤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理想,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如此,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史文斌
 
  我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充分证实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托起梦想。今后我要用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实现最高的人生价值和更远的人生目标。
——叶金龙
 
  沈国荣用行动践行其常说的一句话:“劳动是快乐的。” 
——沈国荣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服务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每一位司机必须做到安全使人放心,服务使人称心,卫生使人舒心。
——虞纯
 
  细微之处实实在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把乘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处理,把小事看成大事来对待,诚心诚意为乘客服务,我们自找麻烦是为了乘客少点麻烦,值得。
——殷霞红
 
  车辆如果没有良好的车容车貌、没有一流的技术状况,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就成了无本之木。对车辆要有“三心”(爱心、精心、虚心),要像战士爱护自己的武器一样爱护好自己的车辆。
——付强
 
  看到徒弟越做越好,我的心里才是最高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人掌握了操作技能只代表着个体的进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把个人的技能推广到整个班组、整个分厂,影响并带动一批人掌握操作技能,则能从根本上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马延华
 
 
 
 
Copyright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合众软件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