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劳模微语录

 
用文明服务 为西湖景区添彩
 

西湖景区是杭州对外旅游的“窗口”。随着“厕所革命”的推进,景区公厕的设施越来越先进和智能,令人眼前一亮。与此相媲美的,还有保洁员的素质形象,令游客啧啧称赞,展示了杭州的文明。

在西湖景区,有这么一座备受游客好评的公厕,它里头有手机充电设备、人脸识别智能出纸机等设施,更重要的是有一位拾金不昧的环卫大姐,她就是灵隐公交中心站的保洁员程东情。

截至2018年底,程东情已捡到智能手机十多部,相机1台,类似于钱包、手提包这类物品更是不计其数。可贵的是,这些物品她都想方设法全部无偿归还了失主。她的事迹一时成为美谈,成为景区文明服务的标志。

灵隐寺是知名旅游区,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平常日子,游客都很多,这里面难免有几个粗心的,再加上门口就是公交站,有的人着急赶车就容易忘这忘那。“有些失主感谢之余,也曾一再表示要发红包给我,我都谢绝了。”程大姐的想法很朴实,“别人的东西不能要,我捡到的都会还,这是我的工作,是我应该做的。” 有人问她,你就没心动过吗?她的回答很简单:拿别人的东西,我良心上过不去。

我们常说助人为乐,其实做好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会遇到误解和委屈。她说,为了防止手机被冒领和误领,一般都会进行现场核实。有一次,程东情让一个小伙子拨打手机号码进行确认。而这位失主显得很不理解和配合,“这就是我的手机,你真烦”,拿回手机后悻悻离去。“做了好事还不被理解,那滋味不好受。”作为公厕保洁员,她的想法很简单,只希望游客开开心心地来玩,高高兴兴地回家。

程东情细致的保洁服务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整洁、清爽的公厕令游客交口称赞。保洁期间,像隔板上端、窗台、天花板等隐蔽角落,程东情都不会放过,角角落落一尘不染。每隔几分钟,她就要走进厕所,挨个检查蹲位,发现没冲干净,就打开水阀再冲一遍。遇到顽固的污迹,再拿刷子刷洗。在公厕的意见本上,留下了游客由衷的赞叹。

其实,景区像程东情这样“拾金不昧”的公厕保洁员还有很多。2018年景区市政市容下属59座公厕的保洁员捡到的手机、钱包、车钥匙、照相机等,均无偿归还失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景区的公厕保洁员们以朴实、善良的温情服务,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西湖景区的文明加分添彩。

通讯员  章秋炜  杜皖琪

 
 
  站内搜索


  劳模微语录 更多
 

我这辈子就是做了这么一件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效学习”。“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是的,为了这一句话,干了一辈子,与教育结下了一生情缘。

——何志英
 
“用心去工作,用爱善待职工,是我对企业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大的快乐!”
——李美霞
 
  对待犯罪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人民警察;对待群众要像阳光一般温暖,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一双手,献出一份爱,帮他们点亮前行的路灯,帮他们摆脱困难、走向希望,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
——吴仁贤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理想,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如此,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史文斌
 
  我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充分证实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托起梦想。今后我要用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实现最高的人生价值和更远的人生目标。
——叶金龙
 
  沈国荣用行动践行其常说的一句话:“劳动是快乐的。” 
——沈国荣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服务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每一位司机必须做到安全使人放心,服务使人称心,卫生使人舒心。
——虞纯
 
  细微之处实实在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把乘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处理,把小事看成大事来对待,诚心诚意为乘客服务,我们自找麻烦是为了乘客少点麻烦,值得。
——殷霞红
 
  车辆如果没有良好的车容车貌、没有一流的技术状况,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就成了无本之木。对车辆要有“三心”(爱心、精心、虚心),要像战士爱护自己的武器一样爱护好自己的车辆。
——付强
 
  看到徒弟越做越好,我的心里才是最高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人掌握了操作技能只代表着个体的进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把个人的技能推广到整个班组、整个分厂,影响并带动一批人掌握操作技能,则能从根本上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马延华
 
 
 
 
Copyright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合众软件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