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劳模微语录

 
细微见精神 平凡有真情
 

  提起杭州蔬菜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戴丹阳,认识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多年来,公司工会在戴丹阳带领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先后获浙江省文明单位、模范职工之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系统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排头兵单位、生活后勤保障先进单位及杭州市模范集体、社会责任建设先进企业、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先进单位、厂务公开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戴丹阳也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省财贸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及市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女职工干部、财贸旅游系统最美娘家人、商旅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

工会发挥好大学校作用

  戴丹阳因地制宜地建立了职工读书角,订购和征集书籍,供职工借阅。热心组织职工开展各项技能培训及职业道德、安全知识等培训。为让职工有个开阔视野、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她积极与有关部室联手,有的放矢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为使比赛更具实用性、可操作性,她多次与基层沟通,反复征求意见,根据基层的要求和建议以及经营管理的现状,制订实施方案,尽力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紧密结合。为做实做细赛务工作,从筹备到实施,她均亲临现场和同事们一起确定场地、挑选购置器材、体验各项设施,并亲自动员鼓励参赛选手认真准备、沉着应战。当公司市场开票结算部被授予市“工人先锋号”后,戴丹阳又不失时机地推出“师带徒”培养模式。如今,传承好手艺及工作流程、管理方法,已成两代杭蔬人共同心愿。同时,坚持每年开展先进宣传月活动,对先进模范进行集中宣传学习,营造创先争优的企业氛围。多年来,特色品牌服务员、职业技能带头人等优秀员工不断涌现,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提高职工本领发挥了积极作用。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

  在工作中,戴丹阳着力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积极组队参加上级举办的企业文化月活动,多方协调,带领选手克服年龄大、“三班倒”等困难,在历届文化月活动中整体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示了杭蔬职工的风采,令兄弟单位刮目相看。在庆祝企业改制十周年之际,戴丹阳精心策划,提出了喜庆十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书法、征文、摄影等比赛,为职工搭建了一个又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活动的策划有她忙碌的身影,现场的布置有她奔走的脚印,竞赛串词的起草有她的智慧,活动主持有她高昂的声音……知识竞赛、征文、摄影、书法比赛的成功有她多年的匠心……最后,她还连续作战,一鼓足气把参赛的上百件作品汇编成册,看着《十年磨砺 别样感悟》,职工称赞道:这是她用心献出的又一份特别的爱。

企业和谐了社会才会和谐稳定

  为克服人手少,头绪多的困难,工作中,戴丹阳既当领导,搞好组织协调,又当干事,全程参与落实。如每年送温暖、送清凉、送康乐活动,都留下了她的身影;每次召开三会,从材料的撰写、会务的筹备、接待、安排等都是她亲手操办;当老职工遇拆迁失去联系、有职工病故引起家庭遗产纠纷,她都主动通过派出所查询、去原来居住地老邻居处打听,用心去解决问题。为此,有退休职工,婉拒子女代行,执意亲自前来公司再三向她表示谢意。也因她成功解决职工病故遗产纠纷,有90多岁高龄的职工家属,特率家人前来公司当面道谢。她经常说:职工就是企业的主人。每逢佳节她都会准时通过短信等形式给职工送去企业的祝福、不曾遗漏;同样,每当台风、大雪等恶劣天气即将来临之时,职工都会及时收到她发出的温馨提示、不曾延误。细微上见精神,平凡处有真情,朴实中显崇高。

以人为本,善待职工

  戴丹阳善待职工,始终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从2007年起,公司决定每年组织职工长途或短途休假旅游一次,而具体工作由公司工会承办。既当主席又当干事的她,为了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她首先确定了“扩大眼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进友谊、共建共享”二十字的活动总目标,又对自己立下了“五让”工作总要求,即:尽力让每个出游职工吃得满意;让每位出游职工住得舒适;让每批出游职工行得顺畅;让所有出游职工玩得开心;让整个活动体现精致和谐。为此,在具体操作中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如旅行社的选择,她反复比较;旅游的行程,她反复模拟;行前的准备,她仔细周到;行中的安全,她反复强调;不管是凌晨还是深夜,只要有团出发,她都带上点心亲自送团,没有一次落下,有身份证忘带的,她帮忙去拿并亲自送到机场;有职工机票名字出错的,她陪去机场更改至顺利上机才放心。她说,这样做自己放心。而职工说,有戴主席送团,我们安心。(汪涛)


 
 
  站内搜索


  劳模微语录 更多
 

我这辈子就是做了这么一件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效学习”。“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是的,为了这一句话,干了一辈子,与教育结下了一生情缘。

——何志英
 
“用心去工作,用爱善待职工,是我对企业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大的快乐!”
——李美霞
 
  对待犯罪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人民警察;对待群众要像阳光一般温暖,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一双手,献出一份爱,帮他们点亮前行的路灯,帮他们摆脱困难、走向希望,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
——吴仁贤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理想,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如此,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史文斌
 
  我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充分证实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托起梦想。今后我要用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实现最高的人生价值和更远的人生目标。
——叶金龙
 
  沈国荣用行动践行其常说的一句话:“劳动是快乐的。” 
——沈国荣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服务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每一位司机必须做到安全使人放心,服务使人称心,卫生使人舒心。
——虞纯
 
  细微之处实实在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把乘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处理,把小事看成大事来对待,诚心诚意为乘客服务,我们自找麻烦是为了乘客少点麻烦,值得。
——殷霞红
 
  车辆如果没有良好的车容车貌、没有一流的技术状况,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就成了无本之木。对车辆要有“三心”(爱心、精心、虚心),要像战士爱护自己的武器一样爱护好自己的车辆。
——付强
 
  看到徒弟越做越好,我的心里才是最高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人掌握了操作技能只代表着个体的进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把个人的技能推广到整个班组、整个分厂,影响并带动一批人掌握操作技能,则能从根本上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马延华
 
 
 
 
Copyright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合众软件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