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劳模微语录

 
用一腔热血唱响“爱的奉献”
 

  夜深了,人们已经进入了梦乡,可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黄建军惊醒了。他接通电话,听到了电话那一端传来的急促声音:“小黄,不好意思,打扰你休息了。你现在身体条件允许的话,请马上到医院来一趟,有位病人急需用血。”“好,我马上来。”作为全天候固定献血者的黄建军放下电话匆忙地准备一番后,就骑着电瓶车直奔医院。这便是黄建军平常应急输血的一个场景。

  黄建军,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杭州恒力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检验部检验员,是一位很普通,却又不平凡的职工。他从1997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整整18年了。无偿献血的激情伴随着他从青年步入了中年。18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近70次,献血总量达到30600毫升,相当于6个人全身的血液。其中包括捐献成分血49次,全血13次。这些让人惊叹的数据是黄建军18年来一次接着一次不断献血积累下来的。除了自己坚持献血外,他还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工作,现任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理事,兼任服务三队队长。同时,他还长期利用个人的休息时间,参加无偿献血的宣传、招募和服务工作,为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年来,黄建军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的时间,累计超过1300小时,为许多无偿献血者提供了周到、贴心的服务。

  黄建军平时做好事不张扬,献血也特别低调,从社会上的一封封感谢信中,单位同事们才知道身边有这么一位无名英雄。他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也是“西湖人”的骄傲,更是全区职工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黄建军无私奉献的行为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肯定。他先后荣获2006至2007年度“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连续三次荣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9和2010年两次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颁发的志愿服务公益之星荣誉称号,2011年被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联合授予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2年被浙江省红十字会授予浙江省红十字奉献服务奖荣誉称号,同年,他光荣当选为杭州市总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他供职的杭州恒力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授予黄建军同志“恒力电机社会贡献奖”荣誉称号。

  面对纷至沓来的荣誉,黄建军却依然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无偿献血。用他的话说:我是在“追梦”啊!当他的血液流入他人血管的时候,当他的血液重新点燃他人生命之火的时候,当他的血液使许许多多在死亡边缘上挣扎的病人获得了重生机会的时候,当他的血液使许许多多个家庭有了再次团聚机会的时候,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梦想成真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他的脸上幸福洋溢。

  “圆梦”是人生的奋斗历程,而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在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即向已经选定的方向努力,要坚定、坚决、坚强地走下去,决不半途而废。黄建军的“圆梦”是在生活上追赶生活,不被生活所追赶;在工作上追赶工作,不被工作所追赶。黄建军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始终以自己的行动在“追梦”,实践着爱的最高境界,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以自己的一腔热血唱响了“爱的奉献”,让即将凋谢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朱喆  姚水玉)


 
 
  站内搜索


  劳模微语录 更多
 

我这辈子就是做了这么一件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效学习”。“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是的,为了这一句话,干了一辈子,与教育结下了一生情缘。

——何志英
 
“用心去工作,用爱善待职工,是我对企业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大的快乐!”
——李美霞
 
  对待犯罪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人民警察;对待群众要像阳光一般温暖,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一双手,献出一份爱,帮他们点亮前行的路灯,帮他们摆脱困难、走向希望,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
——吴仁贤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理想,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如此,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史文斌
 
  我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充分证实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托起梦想。今后我要用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实现最高的人生价值和更远的人生目标。
——叶金龙
 
  沈国荣用行动践行其常说的一句话:“劳动是快乐的。” 
——沈国荣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服务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每一位司机必须做到安全使人放心,服务使人称心,卫生使人舒心。
——虞纯
 
  细微之处实实在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把乘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处理,把小事看成大事来对待,诚心诚意为乘客服务,我们自找麻烦是为了乘客少点麻烦,值得。
——殷霞红
 
  车辆如果没有良好的车容车貌、没有一流的技术状况,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就成了无本之木。对车辆要有“三心”(爱心、精心、虚心),要像战士爱护自己的武器一样爱护好自己的车辆。
——付强
 
  看到徒弟越做越好,我的心里才是最高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人掌握了操作技能只代表着个体的进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把个人的技能推广到整个班组、整个分厂,影响并带动一批人掌握操作技能,则能从根本上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马延华
 
 
 
 
Copyright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合众软件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