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劳模微语录

 
甘愿一辈子为职工服务
 

  2002年,陈革新进入桐庐丹可装饰品有限公司工作,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公司副总。2008年,他当选为公司工会主席,开始了在工会一线默默耕耘的7年。在这7年里,陈革新为加强工会建设和改革,促进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增强工会的活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呕心沥血。他心系职工,尽心为企业,紧紧围绕着服务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大局中,带领工会干部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2015年,陈革新获得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公司也先后获评杭州市“模范之家”、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陈革新认为,要想做好工会工作,必需具备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为此他认真学习有关工会工作的书籍、报刊,仔细研究《工会法》,了解工会的方针、任务,吸取兄弟单位工会工作的先进经验,让自己得到不断提高,并在工作中不断加以实践。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创建和谐劳动关系

  敢为职工说话,能为职工办事,能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这些都是陈革新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陈革新的带领下,公司工会与领导班子积极探讨企业的民主管理工作,在促进公司生产发展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职工权益,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一是尽力提高职工工资待遇,职工年均薪酬增长幅度超过公司产销增长幅度。二是全面提升各种福利待遇及保障,如实施老员工工龄补助政策、规范养老保险制度、为职工缴纳职工医疗互助保险、实施员工食宿保障制度,过年过节都发放礼品,组织职工年度旅游等。三是组织“关爱行动”,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准确掌握困难、单亲职工情况,及时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和职工帮扶小组,配合有关部门对符合低保条件的职工家庭纳入保障范围,对困难职工给予重点帮扶,让“关爱行动”惠及每一位职工,为职工们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

 

  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以提升职工素质、凝聚职工合力为目的,在陈革新的带领下,公司工会积极推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组织丰富多彩的培训教育和文化娱乐体育活动,把思想教育融入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中,通过各种文体活动激发员工的工作、生活热情,如为了提高职工的知识素养,公司出资创办工人业余大学,共有25名职工参加学习;此外还成立了职工合唱团、举办职工运动会,公司投资60余万元建立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等等,在陈革新的带领下,公司工会和经营班子不仅为公司造就了具备职业素养的职工队伍,更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合格的职工。

 

  时刻关心职工生活

  职工由衷为他点赞

  作为工会主席,陈革新时刻把员工的冷暖记在心头。尤其在企业生产经营出现产销两旺的形势下,他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开展合理化建议和评选岗位明星活动,做好生产一线员工的慰问工作。每年盛夏季节,公司都会向员工发放防暑药品、冷饮、水果等,为他们带去一丝清凉。

  为了让员工安心地工作,更好地服务企业的发展,他组织召开职代会、座谈会等,多方听取职工的意见。在县总工会和公司行政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公司成立暑期“小候鸟”培训班,为此还专门成立了职工学校,公司职工的子女都可以到培训班上课,让员工不再为孩子们担心。公司请了专职老师来给学生们上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有绘画、英语、剪纸等,让这群“小候鸟”们也拥有一个快乐的暑假。

  陈革新不仅在政治思想上关心职工的成长和进步,更在生活上关心、关爱员工。2011年春节前期,公司河北籍职工小孙常常独自一人对着墙壁发呆,经过了解,原来是因为他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这就意味着没办法回家过年了。陈革新得知这一事后,第二天亲自开车到杭州火车站排了一天的队为他购买回家的车票,当晚8点,他拖着疲惫的身体把车票送到小孙手中,小孙感激地连声道谢。陈革新却对小孙说:“这是我这个工会主席应该做的,之前是我的工作没做到位。”近年来,在陈革新组织下,公司统一租车接送职工回家过年,没有一名职工因为购不到车票而留在公司过年。

  陈革新经常对职工说:“有事找工会,工会就是你们的娘家,工会主席就是你的娘家人。”他为职工们做的一切都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职工谈起他时也总是由衷地为他点赞。

  陈革新的工会工作一做就是7年,期间伴随着无数的汗水,但他自得其乐,总是笑呵呵地说:“我爱企业,爱身边的同事们,一辈子心甘情愿呆在企业为职工服务。” (夏银海 郝霖)


 
 
  站内搜索


  劳模微语录 更多
 

我这辈子就是做了这么一件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效学习”。“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是的,为了这一句话,干了一辈子,与教育结下了一生情缘。

——何志英
 
“用心去工作,用爱善待职工,是我对企业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大的快乐!”
——李美霞
 
  对待犯罪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人民警察;对待群众要像阳光一般温暖,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一双手,献出一份爱,帮他们点亮前行的路灯,帮他们摆脱困难、走向希望,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
——吴仁贤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理想,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如此,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史文斌
 
  我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充分证实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托起梦想。今后我要用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实现最高的人生价值和更远的人生目标。
——叶金龙
 
  沈国荣用行动践行其常说的一句话:“劳动是快乐的。” 
——沈国荣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服务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每一位司机必须做到安全使人放心,服务使人称心,卫生使人舒心。
——虞纯
 
  细微之处实实在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把乘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处理,把小事看成大事来对待,诚心诚意为乘客服务,我们自找麻烦是为了乘客少点麻烦,值得。
——殷霞红
 
  车辆如果没有良好的车容车貌、没有一流的技术状况,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就成了无本之木。对车辆要有“三心”(爱心、精心、虚心),要像战士爱护自己的武器一样爱护好自己的车辆。
——付强
 
  看到徒弟越做越好,我的心里才是最高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人掌握了操作技能只代表着个体的进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把个人的技能推广到整个班组、整个分厂,影响并带动一批人掌握操作技能,则能从根本上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马延华
 
 
 
 
Copyright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合众软件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