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劳动者风采    |    劳模微语录

 
关爱员工的热心大姐
 

  说起“钱大姐”,杭州市环境集团直运1300多名一线员工都知道有这么一位能吃苦,爱助人的热心大姐——钱伟娟。自1994年进入当时的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工作以来,她一直奋战在一线,始终如一爱岗敬业、勤勤恳恳,20多年来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能干出自己的风采。

  垃圾地磅计量是一个普通的岗位,但是在她的带领下,她的团队以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操作技术以及一身的正气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赞誉,曾被称为“铁娘子军”,还先后被评为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

  “哪里需要去哪里”,2009年9月由于清洁直运需要,她走上新岗位。每天凌晨起床,走街串巷,实地踏勘,晚上又将白天的信息编排成线路。脚都磨起了血泡,人都瘦了好几斤,但为了直运杭州模式正常开展,她从不说苦。

  2011年由于组织需要,钱大姐被调到集团党群办工作,从事工会具体工作。

  为了更好地为职工服务,钱大姐除了日常工会工作外又增加了热线工作,为集团员工答疑解惑。2013年设立了钱大姐帮忙热线,到2014年底,钱大姐热线共接听员工来电129个,疏导员工思想问题8人,政策性答疑87人,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困难6人。

  2014年6月,钱大姐办公室来了一位心情沉重的员工。员工郭国平的儿子2013年暑假从老家来杭州,不小心误喝了郭国平从朋友那里拿来装在娃哈哈营养快线瓶子内的化学洗剂,导致孩子食道烧伤,不仅需要住院,连学都无法上了。孩子住院花费的大量医药费,妻子的责骂,以及对孩子的心痛、愧疚,使这名员工在钱大姐的办公室里整整哭了近半个小时。经过钱大姐的多次劝慰、开导,他慢慢走出了阴影,振作起来,随后,集团工会和上级工会也对他进行了困难慰问。在工会的关怀帮助下,现在,孩子虽然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但已经能够回老家读书,家中也慢慢地恢复了正常。每次看到钱大姐,他总是特地喊住钱大姐,表达感谢之情。

  钱大姐热线,使她更加贴近了群众。员工有困难钱大姐总是真心实意地去帮忙,有一次有一名员工因孩子在杭州上学的事找到了钱大姐,钱大姐多次跑社区、跑学校、跑教育局,但由于入学规定没有办成。当钱大姐为不能给员工落实孩子上学的事感到自责时,反而是员工宽慰钱大姐。

  作为工会工作者,职工的娘家人,她积极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包括举办2014年春节百家宴活动;与三院合作员工健康服务站,为员工送服务送健康;组织优秀员工赴韩国疗休养;组织为生日员工送祝福;组织开展员工乡土文化捐赠;妇女节邀请市总工会老师为女职工讲课;儿童节邀请员工代表子女参加庆六一亲子活动,并为外地员工留守子女送慰问品;暑期组织高温慰问,开展小候鸟夏令营活动等等,受到了员工们的一致称赞。

  2013至2014年,钱大姐共计探望员工201人次;并对困难员工进行梳理,建立困难员工档案,为他们争取困难补助金4.8万余元,使他们感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同时致力于加强新杭州人文化家园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每一件每一桩她都认真地去做。她常说:只要你把员工当亲人,员工一定把你当亲人。(张晓燕)


 
 
  站内搜索


  劳模微语录 更多
 

我这辈子就是做了这么一件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效学习”。“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是的,为了这一句话,干了一辈子,与教育结下了一生情缘。

——何志英
 
“用心去工作,用爱善待职工,是我对企业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大的快乐!”
——李美霞
 
  对待犯罪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做一个铁骨铮铮的人民警察;对待群众要像阳光一般温暖,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一双手,献出一份爱,帮他们点亮前行的路灯,帮他们摆脱困难、走向希望,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
——吴仁贤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理想,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如此,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史文斌
 
  我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充分证实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托起梦想。今后我要用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实现最高的人生价值和更远的人生目标。
——叶金龙
 
  沈国荣用行动践行其常说的一句话:“劳动是快乐的。” 
——沈国荣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公交服务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每一位司机必须做到安全使人放心,服务使人称心,卫生使人舒心。
——虞纯
 
  细微之处实实在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把乘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处理,把小事看成大事来对待,诚心诚意为乘客服务,我们自找麻烦是为了乘客少点麻烦,值得。
——殷霞红
 
  车辆如果没有良好的车容车貌、没有一流的技术状况,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就成了无本之木。对车辆要有“三心”(爱心、精心、虚心),要像战士爱护自己的武器一样爱护好自己的车辆。
——付强
 
  看到徒弟越做越好,我的心里才是最高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人掌握了操作技能只代表着个体的进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把个人的技能推广到整个班组、整个分厂,影响并带动一批人掌握操作技能,则能从根本上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马延华
 
 
 
 
Copyright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合众软件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