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赛事公告 赛事资讯 精彩视频 为运动会打call
马来小伙黄青杉结缘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如果没有第八届职工运动会,你可能都不知道在杭州众多企事业单位的平凡岗位上竟有如此多的卧虎藏龙之辈。其中杭州水表有限公司就有一位羽毛球健将,他从9岁开始打球,从小到大在许多羽毛球赛事上都取得了不菲成绩。9年前,19岁的他只身一人从马来西亚来到杭州,开始写下一段属于他和杭州的独特故事……

  美好的羽毛球缘分

  黄青杉1990年12月出生于马来西亚,却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原来他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中国人,后来一家移民到了马来西亚,他从小念的也是中文学校。高中毕业后之后有了出国念书的想法,他的母亲在选择学校的时候给他推荐了杭州这个曾让她在旅游过程中留下美好印象的城市,最后黄青杉被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顺利录取,于2009年从家乡来到杭州。

  说起跟羽毛球的缘分,黄青杉的嘴角掩不住笑意。“我的父母是打羽毛球认识的,我跟我女朋友也是。”黄青杉的父母经常带孩子们去羽毛球馆练球,黄青杉小的时候也有参加羽毛球的兴趣班,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他对羽毛球有着一种特殊的热爱。“我从九岁开始打球,到现在也快有二十年了吧”,在黄青杉的成长路上,羽毛球是一个“特殊见证者”。

  黄青杉跟女友的相识更是让人忍不住惊叹羽毛球的神奇魅力。那个时候黄青杉还在念大学,他的女友才刚上高一,因为一场羽毛球比赛,他俩成为好友。妹子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直到现在两人还保持着每周打球的习惯。

  羽毛球还让黄青杉收获了友谊。“我来杭州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羽毛球拍到球馆找球友。”羽毛球让这个来自异国他乡的小伙子很快融入大学生活中。

  参与杭州职工运动会

  黄青杉参加过大大小小很多比赛,在他的朋友圈子里打羽毛球也是出名的。他的朋友评价他是“专业的水平,业余的身份”。黄青杉提及了一场对他来说很有意义的比赛:“我2009年来中国读本科时,本想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但由于各种原因禁止留学生参赛,我就没能在大学生相关的赛事中证明自己的实力,幸好在2015年读研究生的时候,黄龙体育中心举办了首届‘黄龙杯’满足了我的愿望。”最后他在男单项目中一举拿下冠军。

  此次杭州职工运动会是一个朋友介绍给他的,“虽然不知道选手的整体水平怎么样,但让我保守地设定一个目标的话,就是争取进前八吧”,黄青杉谦虚地说,“总之也想为杭州的羽毛球运动推广尽一份力”。

  作为一名外籍职工,黄青杉积极地参与杭州这一本地性的赛事本身也反映了职工运动会影响力的扩大以及包容性的增强。黄青杉希望自己在此次赛事中有好的表现,也对自己之后在杭州的生活抱有美好的期待。

(记者 张晓燕 徐炯 通讯员 胡诗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