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职工之家”满意率100%
聚光科技工会
5242 2017-03-21

促党建强文化竞赛照片

一线员工技能比武照片

向一线员工送清凉照片

员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贫困学校爱心捐助

地铁服务

与云南勒堵小学贫困孩子一对一助学

为聋儿献爱心

志愿者到敬老院服务
  工会名片:聚光科技工会成立于2007年,现有会员1500余人,先后获得杭州市模范集体、杭州市先进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杭州市工人先锋号等光荣称号。
  工会特色:聚光科技工会下设5个专门工作委员会,29个基层工会小组,12个职工俱乐部。
  在聚光科技2016年度会员代表大会上,与会职工代表对工会工作满意率达100%,对工会主席满意率达100%。   
  要建设好一个“职工之家”,首先是服务好全体职工,爱护他们的身体,激发工作热情,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在杭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下,聚光科技工会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完善职工文体活动设施,开展各项俱乐部活动,使得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成为职工业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每天到了下班时间,聚光科技一线技术人员吴钢要先查查自己当天的健身计划。动感单车、乒乓球、羽毛球……一周五天工作日,吴钢有四个晚上是泡在公司的各种俱乐部活动中。这样的俱乐部,在聚光科技一共有12个,职工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任性”选择。据悉,聚光科技工会开辟了多功能厅、健身房、体操房、乒乓球室,购置了文体活动设施,每晚及双休日均向职工免费开放。同时,还向周边小学租用了篮球场、羽毛球场,“聚光专场”活动每周有两次。
“服务好职工,也要搭起职工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共同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聚光科技的工会主席陈荧平说道。在工会的组织下,聚光科技的职工纷纷加入到“建言献策金点子”活动及聚光下午茶活动中。在公司工会搭建的合理化建议平台上,职工可以把自己的想法提交上来,评审组进行评审后,公司对于优秀的“金点子”给予丰厚的奖金激励,并跟踪推进。活动开展第一年,就收到了职工建议268件。其中,被评为最赞的“金点子”为公司带来50万元的经济效益,而该名职工也得到了1.5万元的奖励金。根据聚光科技工会的统计,“金点子”实施过程中,年节约费用成本120余万元,年增销售490余万元。
  除了做好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的工作,工会也鼓励职工努力承担社会责任,把大爱精神传播得更远。
  2015年10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聚光科技工会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云南勒堵小学的孩子们非常渴望能有一套自己的校服。在公司工会组织下,短短2天之内,聚光科技的职工以众筹的方式认领了165个孩子的校服费用。一周后,这些崭新的校服随即发往云南勒堵小学,那里的孩子穿上了校服圆了自己心中的小心愿。
  企业工会爱护职工,职工则把工会当成自己的“心灵之家”。在2016年度会员代表大会上,职工代表写出了自己的心声:对工会工作100%满意,对工会主席100%满意。

(何去非  高海伟)
< 上一篇
让美景走进职工的工作和生活
下一篇 >
以服务职工为根本 促企业转型升级
Copyright ? 2015 - 2019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