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学习型“职工之家”
杭州九阳小家电
6294 2017-02-21











  名片: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工会,现有工会会员3200余人,2016年荣获“杭州市示范职工之家”称号。
  工会特色:政策扶持,打造职工学习空间;贴心服务,建设温暖“职工之家”。
  在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阳”),爱学习是这里年轻人最大的特点,而千方百计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则是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两年前,九阳的一线研发人员王涛还是一名助理工程师,当他看到市总工会关于“资助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的项目后,马上报名。随后,在企业工会帮助下,王涛顺利进入华东理工大学学习,经过两年的努力学习,他不但取得了相应的毕业证书,还晋升为九阳生活事业部的一名主管电子工程师!
  从2014年起,九阳一共输送了10多位职工进入华东理工、浙江大学等大专院校进行学习深造;20多名职工分别就读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院校的工商管理、会计、机电一体化等专业。此外,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的支持下,还有50余职工参与到辖区内省属高校组织的数控与机床、理财规划、中式烹饪等职业技能的专项培训中。
  除此之外,九阳工会还充分利用其互联网平台打造职工的网上学习空间,“小阳微课堂”就是其中一项内容。通过“小阳微课堂”,职工利用自己碎片化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企业管理知识等内容。据统计,仅去年一年,“知鸟”的激活用户2000名,新增课程660门,周活跃度达650人次。
  在九阳,一线职工和技术人员大多来自全国各地。如何解决职工的住宿问题,让他们在杭州安心创业,是该企业工会一直努力的目标。近年来,在工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线职工一房难求的难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去年5月,该企业人力资源部职工李瑞生下了可爱的宝宝。为了解决女儿的后顾之忧,她的母亲早早地入住到九阳家属探亲房里,照顾起刚刚诞生的外孙女,李瑞则安心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据了解,九阳的探亲房均按照星级酒店的标准建设,屋内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职工家属只要拎包就能入住,在一定的时间内,还是免费的。在九阳,这样的探亲房一共有25间,只要职工有需求,都可以申请入住。
  这样温暖的服务,让职工真正把企业当作自己另外一个“家”。“在九阳,职工的离职率一直很低,每年不到2%,这个数据让我们这些工会干部引以为傲。”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啸天自豪地说道。
(何去非  高海伟)
< 上一篇
以服务职工为根本 促企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 >
以职工为中心 以双赢为目的
Copyright ? 2015 - 2019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