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力以赴助力打赢“亚运攻坚仗”
杭州亚运会抵离指挥中心出征仪式暨迎亚运优质抵离服务立功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6月5日,杭州亚运会抵离指挥中心出征仪式暨迎亚运优质抵离服务立功竞赛启动仪式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举行。
  在服务保障亚运会的各项工作中,抵离服务是亚运服务保障的重要环节,关系到各国来宾对我国的第一印象和最终评价。此次出征仪式的召开,标志着抵离团队工作全面转向赛时阶段。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抵离指挥中心指挥长,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戴建平,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副市长陈卫强,抵离指挥中心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出席仪式,抵离指挥中心执行指挥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荣新主持仪式,各抵离服务工作团队、专业志愿者服务团队、市总工会“匠心逐梦”青年先锋队和市劳模工匠代表参加了仪式。
  戴建平宣布出征,陈新华发布动员令,号召抵离指挥中心全体成员以一流的作风践行亚运精神,以一流的业绩展示“城市之窗”,以一流的服务彰显担当作为。
  与会领导分别为萧山机场抵离工作团队、火车东站抵离工作团队、推荐出入境口岸抵离工作团队、市总工会预备队授旗,号召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亚运、砥砺奋进,全力以赴助力打赢“亚运攻坚仗”。
  四支抵离工作团队代表和劳模工匠代表杨金龙在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
  “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投入工作,让组织放心、让来宾满意、让杭州出彩。”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全力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团队优势,聚焦亚运抵离服务全流程,用心打磨每一个服务环节、用情抓好每一个服务细节,努力实现“顺来顺回”工作目标。
  市总工会“匠心逐梦”青年先锋队还在仪式现场展示外语风采。
  据悉,抵离指挥中心隶属于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赛前以编制申报人员、物资出入境政策为重点,明确人员出入境口岸,规划机场和火车站抵离服务流线,组建抵离服务团队,赛时收集并根据各注册客户群抵离信息,协调外事、公安、海关、边检、民航、铁路、残联等部门(单位)以及交通、物流、马匹等专项中心团队,围绕“顺来顺回”的工作目标,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火车东站为涉亚(残)客户群提供有序、顺畅、安全的抵离服务,协调推荐出入境口岸做好中转等协助服务,指导浙江省内宁波、温州、金华三个协办城市抵离团队做好相关抵离服务。
  目前抵离工作已经完成亚运会、亚残运会人员出入境政策编制申报工作、推荐出入境口岸设置工作、抵离服务系列方案编制工作等。下一步,将协助做好抵离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尽快推动系统上线测试,引导涉亚(残)人员准确填报信息、动态更新信息,确保抵离工作有迹可循。加强抵离政策宣传,统一标准设置涉亚通道、抵离服务台,加强与属地政府部门的工作联动,建立相对固定的指挥协调工作班底,不断提高赛时服务水平。
  市总工会预备队是抵离工作团队的预备力量。根据赛事总指挥部和抵离指挥中心统一部署,市总工会作为抵离指挥中心成员单位,前期以保障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为契机,坚持一线作战、实战练兵,高质量完成了推荐出入境口岸抵离服务工作。
  4月22日至5月1日进行的推荐出入境口岸团长大会抵离工作,对于市总工会派驻各口岸的抵离工作团队来说,此次“破冰”行动既包括前期与机场、海关、边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也包括抵离过程中为宾客提供各类中转服务,例如协助宾客提取行李、办理值机、填写健康申报,让宾客行经专用通道,实现在机场快捷通关,第一时间转机。此次抵离工作涉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3个推荐出入境口岸,服务时长共10个工作日,参与抵离服务保障人员20人,累计提供抵达服务30人次、出发服务27人次。抵离工作团队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了代表团普遍认可。“做好亚运抵离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检验总工会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荣新说,按照市委指示要求,今年3月以来市总工会迅速推进工作重心由助力亚运向参与亚运转段,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一线作战”和“后方备战”相结合,按照全身心投入、全要素保障、全方位服务“三个全”的要求,全面谱写亚运攻坚的“工会篇章”。
(张晓燕)
  浏览次数:178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