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启动2023“青春潮创季”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蕴含着青年人才成就梦想、绽放芳华的无限可能。5月6日,杭州2023“青春潮创季”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4个月的时间里,杭州将围绕“潮聚杭州”“潮创杭州”“潮趣杭州”“潮鸣杭州”四大主题,开展系列吸引青年、集聚青年、助力青年创新创业的活动,热忱欢迎广大大学生选择杭州、融入杭州、扎根杭州。
  “潮聚杭州”主题聚焦青年人才就业和招引。“青春潮创 杭向未来”杭州大学生云聘会、“万朵浪花”全球大学生实习计划、“人才山乡荟”等已具有杭州辨识度、影响力的年度活动将先后举办,超3000家用人单位预计可提供15万个招聘岗位。另外,“潮聚杭州”高校行也将组织,14支小分队将走进全国17个城市的40余所高校,面向应届毕业生举行专场招聘会,推介杭州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把期待与青年人才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好声音传播得更远。
  “潮创杭州”主题,将通过举办系列赛事,鼓励年轻人以科技创新带动自主创业。第九届“创客天下 杭向未来”杭州海外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将于本月启动,并在11月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期间举行总决赛;2023中国杭州博士后科创精英赛也将在7月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各区、县(市)还将陆续举办“中国视谷”杯创新创业挑战大赛、“金靴奔跑”创新创业大赛等数十项青年人才赛事。
  气温上升,适合与小伙伴们共同感受“潮趣杭州”,度过精彩夏季。7月至8月正值暑假,“潮有印记”城市体验诚邀大学生沉浸式体验杭州人文自然环境和生活创业氛围。8月底,“城市新伙伴”迎新活动向新来杭大学生致以热烈而有趣的欢迎,全面展现青春杭州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潮鸣杭州”主题中,“人才杭州”小程序的青春版即将上线,将广泛征求青年人才所需所求内容功能,进一步做细服务颗粒度、做实服务举措,让青年人才感受到杭州的态度和温度。还将推出“潮青年”风采秀展示,引领更多新业态、新群体来到台前,展示自我,鼓励潮青年打破传统思想,勇于探索创新创业新途径。
  “2023青春潮创季”期间,13个区、县(市)也将同步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策划组织运河青年人才潮创节、《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MIT青年人才“未来”之行、“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暨浙江大学生电影周颁奖晚会、长三角“农创日”等50余场等丰富多彩的青年人才活动,充分释放人才活动品牌效应,共同营造“青年人才是主角”的城市新风尚。
  浏览次数:58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